不支持Flash

《苹果》上海首映 范冰冰戏里彻底变脸(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3:49  新浪娱乐
《苹果》上海首映范冰冰戏里彻底变脸(附图)

范冰冰

《苹果》上海首映范冰冰戏里彻底变脸(附图)

范冰冰

  11月28日,继《色戒》后又一部可看性十足的电影《苹果》在上海召开了首映记者会及观众见面会,制片人方励,导演李玉,主演范冰冰(听歌,blog)佟大为(blog)悉数到场,吸引了各大媒体的目光,使主办方的放映厅变得格外热闹。从惊艳柏林,到获封国际影后,再到媒体的大肆宣传,这部电影的焦点大多集中在女主角范冰冰身上,所以她的表现就成了首映现场人们最为关注的重点。

  当天范冰冰以Gucci新款

连衣裙和齐眉刘海长卷发的造型亮相,时尚漂亮,佟大为当场就要求下次要和她以现代靓丽的造型合作,引发在场记者会心的笑声。发布会上范冰冰透露,为了这部影片她特地去京城某家洗脚城实地体验了一个月,突破心理底线给剧组所有工作人员洗脚“练手”,感触颇多。范冰冰在电影里始终以邋遢土气的造型出现,还在脸上刻意化上了黑斑,由于片中有怀孕生子的情节,她不惜增肥10多斤并大胆素颜出镜,牺牲不可谓不大。谈到媒体最为关注的激情戏,范冰冰说两位男演员对她很保护,让她心怀感激,特别是和佟大为,两人在现场建立了很大的信任度,都从对方身上找到安全感,丝毫不觉得尴尬,所以范冰冰笑称,如果以后再拍突破尺度的戏份,除非还是和佟大为搭档她才愿意。

  这样的介绍激起了人们的好奇心,大家无不在等待看一个明星如何返璞归真。但是随着剧情一步步展开,故事一点点推进,观者已经忘记了银幕上那个总是蓬乱着头发,苍白着脸颊,穿着碎花上衣的土里土气的女孩,那个挣扎在两个男人之间的可怜母亲就是刚才发布会上艳光四射的范冰冰,刘苹果的遭遇早就让人们忘记了出演她的是哪个大明星,忘记了激情戏的宣传噱头,只看到一个面庞苍白,身材微胖的女人,无力而又惆怅地迷失在繁华落尽的北京城。

  抛开电影中真实的社会题材和一些一针见血的情节,《苹果》对当代中国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某些失衡,如贫富悬殊、城乡差别等等,的确是起到了一定的揭示作用,几位主演的表演也是可圈可点。特别是戏份最多的女主角范冰冰,她的表现确实让人大吃一惊,她将角色的倔强抗争和身为女性控诉不成的无奈表达得颇为到位,她和梁家辉(听歌)及佟大为的多场对手戏也是针尖对麦芒,使观众看来有种高手飙戏的快感,非常值得称道。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后半部分,明显可以看出增肥后身体发福的范冰冰完全成了一个隐忍而压抑的母亲,却在命运的作弄中迷惘,最后不得不带着孩子悄然离去,使影片更充满悲剧性,看得观众不由得为之心酸叹息。不妨透露一下,这里出现了全片唯一一个“露点”镜头,且明显是由替身完成的,看过电影的人都会明白,而片中其他的激情戏也处理得恰到好处,完全是为剧情服务的。

  总之,看电影《苹果》不会看到明星范冰冰,但会发现一个实至名归的好演员,她的名字叫范冰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