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杀入美国独立精神奖 梁朝伟汤唯争帝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7:20  新浪娱乐
《色戒》杀入美国独立精神奖梁朝伟汤唯争帝后

梁朝伟、汤唯将与好莱坞明星争奖

  新浪娱乐讯 美国独立电影精神奖前天公布入围名单,梁朝伟(听歌)汤唯《色,戒》的精湛演出,双双入围角逐最佳男女主角,与好莱坞影星争做影帝影后!

  美国独立电影精神奖前天在洛杉矶举行记者会,曾在该颁奖礼中获得提名的Zach Braff及丽莎-库德罗负责公布入围名单。在威尼斯影展中赢得多个大奖、由六位演员扮演摇滚巨星鲍勃-迪伦,讲述其传奇事迹的电影《I'm Not There》成为提名大赢家,共获得四项提名,还先拔头筹赢得“罗伯特-艾特曼大奖”。

  李安没有提名

  由李安执导的《色,戒》,两位主角梁朝伟及汤唯亦分别入围角逐影帝影后,电影则入围最佳摄影,但李安却未获任何提名。伟仔这次将与曾获奥斯卡影帝的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及曾获金球奖最佳男主角的唐-钱德尔等一较高下;而汤唯则会与电影《死心.不息》的安吉丽娜-朱莉及《Interview》的西耶娜-米勒等人争奖。对于获得提名,正身处外地的汤唯兴奋地说:“实在很开心,感觉好真实,因为这个奖不是大制作才有份,独立制作中的佳作都可以入围。(有信心拿奖吗?)能够提名已很开心,我亦替伟仔入围感到高兴。”

  虽然《色,戒》首度入围美国电影颁奖礼,但有外国传媒作出统计,过去在独立电影精神奖中囊括大奖的电影,往往都会在奥斯卡战败而回,包括《断背山》于2005年赢得最佳电影,在奥斯卡却被《撞车》爆冷抢走最佳影片一奖,而《杯酒人生》男主角Paul Giamatti勇夺影帝,在奥斯卡连提名也没有,所以实在令人怀疑有份提名的电影,能否打破这个宿命! (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