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产电影专映厅联盟成立 标志电影产业走向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9: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卫昕) 昨日,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国产电影专映厅联盟(简称CFU)”正式成立。近两年,国产电影拍摄超过250部,但绝大部分都未能进入院线放映,生存空间受到大片挤压,而国产电影专映厅的出现将改变这种局面,让各种类型的国产影片走向市场。据悉,该联盟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中影电影发行公司和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共同协办。

  目前全国36条院线数千家影院全部被各种商业大片占据,放映市场严重同质化。这种情况不仅窒息了国内电影的发展,同时对放映市场的长期发展也是不利的。国内电影界也呼吁成立“艺术院线”,而CFU将为国产电影走向市场搭桥铺路。发起人、广东省电影公司老总赵军表示:“联盟将是以50个映厅为发行通道的全国性网络,包括北京、上海、广东以及长江流域一线电影市场的王牌影城。成为专门为观众提供优秀国产片,艺术类、探索类、先锋类节目的窗口。”

  专家认为,CFU的成立反映出中国电影企业的一种商业敏感和行业自觉,是中国电影产业走向成熟的标志。联盟的成立将大力推动国产电影的发展,对国内电影产业具有影响深远的战略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