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陆川解读《南京》:不是中国《辛德勒的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1:57  楚天金报
陆川解读《南京》:不是中国《辛德勒的名单》

高圆圆扮演《南京!南京!》中姜淑云一角

  记者吴珂报道:电影《南京!南京!》11月28日首次公开亮相。这是著名青年导演陆川《可可西里》之后的第三部作品,昨日,记者通过影片的发行方,电话采访了影片的导演陆川。在谈及这部影片时,陆川一再强调不要说这是中国版的《辛德勒的名单》。

  陆川介绍:《南京!南京!》分别从中国军官陆剑雄、归国女教师姜淑云和日本军官角川三个人的视角,再现了那场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战争中三个命运彼此纠缠的主人公,灵魂和人性承受着严酷的拷问与摧残。他希望通过这部影片,客观、清晰地还原70年前这一人间灾难的历史真相。为此在影片开拍之前历时三年的筹备过程中,他研究了大量有关这场灾难的资料和文献,确保影片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具有确凿可靠的历史原型。

  此前曾有媒体将《南京!南京!》称为“中国版《辛德勒的名单》”,对此陆川明确强调,两者在主题立意和创作风格上有所差异,并不具备可比性。他解释说,《南京!南京!》并不是以外来者的拯救为主线,而是更关注普通人物在这场历史灾难中坎坷多舛的命运与灵魂摧残,表现的是对生命价值的肯定与尊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