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岁女一号徐娇:因为周星驰命运从此改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7: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0岁女一号徐娇:因为周星驰命运从此改变(图)

徐娇(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长江7号》“男”主角、周星驰的干女儿———10岁的宁波小女孩徐娇本应该在校园里享受快乐而平静的童年,但如今却成为传媒焦点。日前,一向低调惯了的星爷,居然一改常态,领着干女儿为某杂志拍摄了封面,小徐娇也首度接受传媒采访,道出自己眼中的“老爸”:“他现在既像我的亲人,更是我的好朋友呢!”

  星爷对“女儿”很温柔

  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徐娇,这个宁波七色花艺术团的小演员去年8月从2000多名小演员中脱颖而出,被星爷相中出演《长江7号》,从此命运发生了改变。她先是女扮男装在周星驰的新片中扮演星爷的儿子,后是被星爷收成现实生活中的干女儿,享尽甜蜜父爱。就连接受杂志专访和参加发布会的时候,也是一口一个“老爸”称呼星爷。一向冷对周围的星爷,却摇身一变成为慈爱父亲,常常被徐娇逗得开心不已。在为一本日本著名杂志香港版创刊号拍摄封面时,“父子”俩竟然穿上整齐的白衬衫、牛仔裤,怎么看怎么顺眼,倒像是一对真正的父女。杂志工作人员表示,拍摄当天,小徐娇与星爷表现相当默契。

  干女儿原本就是小星迷

  在接受杂志采访时,徐娇说:“首次接拍电影便有机会与老爸合作,直到完成拍摄的最后一刻,感觉仍是不可思议。”对于“老爸”,徐娇的评价很高:“我实在很感激老爸给我这次难得的机会,而且他待我很好,很关心我。”在拍摄中,宁波出生的徐娇还得学习广东话,而且由星爷亲自担任“老师”:“记得有一场戏,有句广东话我怎么说都说不好,但老爸仍然不厌其烦地慢慢指导我,更从没有戏弄过我。”

  在周星驰还未成为“老爸”之前,徐娇也是一个小星迷,“在没有和老爸认识和合作之前,我也看过他的作品,最爱看的有《唐伯虎点秋香》和《功夫》,都很好笑。这次一起合作《长江7号》,让我完全感受到老爸对工作的严谨和认真。”徐娇透露,星爷常常让一个镜头重复拍摄20多次,让她以为是自己演得不够好,但星爷对她从不发火,十分耐心。徐娇目前已经有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我希望长大以后也成为一个像老爸这么成功的人。”

  常为“老爸”打抱不平

  新任“星女郎”张雨绮其实并非《长江7号》的首席女主角,真正的女主角是反串星爷儿子的徐娇。徐娇这样介绍自己的角色:“我扮演老爸的儿子小迪,是个调皮但可爱善良的小朋友,因为他最不喜欢听到别人说老爸的坏话,所以会经常因为这个理由和同学打架,目的就是为了保护老爸。”徐娇第一次上银幕就来了个反串,难度不小:“这是我首次扮演男孩子,所以学习男孩子的动作和走路方式挺辛苦。加上要把头发剪掉,我曾经也为此大哭一场。”而星爷则扮演工地上的工人穷老爸,为了让儿子可以进入名校学习,不惜节衣缩食到处拾荒,也要让儿子过得快乐。《长江7号》的故事则从一次老爸拾荒开始:他在无意中捡到一个由外星生物化身而成的橡皮球,父子俩的命运从此改变……

  此外,《长江7号》还首次曝光人物关系图,从图中可以看出,张雨绮扮演的袁老师不仅对徐娇扮演的小迪非常关爱,而且和小迪的老爸(也就是周星驰)有一段感情故事。而林子聪扮演的工头则老是欺负老爸,小迪也因为和名校同学的生活格格不入而处处遭到针对。潘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