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电影巨头联合诉捷报网案因证据不足暂时休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1月29日电 引发各界广泛关注的美五家电影巨头联合起诉中国最大在线影院捷报网一案,庭审出现戏剧性场面。因原告证据不足,法官不得不宣传暂时休庭。

  今日上午,该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开庭审理,原被告双方在陈述事实时,在捷报是否侵权上存在巨大分歧。原告称拥有被侵权影片的版权,但被告指出,这些影片中有一些影片属于多家机构合作拍摄,不能证明原告是版权的拥有者;另外有一部分原告提供的“正版”DVD影片上标注的权利人不是原告。法官认为,原告指控被告侵权的证据不足,要求原告补全证据,并宣布中止庭审。同时,第二被告上海某网吧当庭指控原告“从其网吧取证的说法是撒谎”,因为其网吧电脑均有加密,原告不可能从其网吧获取证据。

  而在下午庭审过程中,法官认为无法当庭确认原告提供的正版DVD影片与其从网吧公证拷贝的电影文件是一致的,因此宣布暂时休庭。择日继续开庭。

  上周,美五家电影巨头二十世纪福克斯、迪斯尼、派拉蒙、哥伦比亚电影、环球城市制片联合起诉中国最大在线影院捷报网之事被上海媒体披露后,迅速被各大网站转载在显著位置,随后,包括美联社、法新社、BBC、路透社、俄罗斯国际文传以及国内众多媒体相继跟发消息,引发了世界关注。业界专家指,在目前在线电影网站普遍存在版权问题的背景下,美国电影巨头协调一致地拿具有中国正版在线影院老大地位的捷报开刀,显然经过了精心策划,很可能是其即将在中国掀起维权狂飙的前奏,因而牵动了整个互联网界的神经。

  捷报网总裁助理谢江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虽然有不少业内人士参加了旁听,但捷报网在国内的一家主要竞争对手带领媒体一起参加听证,而且其手中有原告起诉书原件的复印件,这一情况已经引起捷报高度警惕。捷报表示从可靠渠道得到消息,捷报被美五大电影巨头联合起诉的幕后推手正是这个竞争对手。

  据了解,在中国,捷报网目前在影视版权拥有方面处于业内领导地位,并公开宣布要成为全球领先的影视数字分销商。捷报网是中国最早涉足在线影视的专业网站,拥有多达3万部集的正版片源,曾斥巨资运作《无极》(blog)《如果爱》《杀破狼》等众多知名电影全球独家网络播映权。

  就在今年7月18日,由国家版权局和世界

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2007国际版权论坛(北京)上,捷报是唯一获邀参与对话的宽频网站。捷报网总裁陆德作为第一分论坛的主持人,就“互联网版权保护与产业发展” 等敏感而现实的问题,与众多版权界官员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对话。国家版权局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厅厅长蒋志培、亚马逊公司副总裁保罗麦森纳、美国富兰克林法律中心教授玛丽王女士等出席了论坛并发表演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