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冰冰回应新片尺度:现实比《苹果》荒诞得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1:13  南方都市报

范冰冰回应新片尺度:现实比《苹果》荒诞得多

  范冰冰(听歌,blog)佟大为(blog)都尽量避谈删减。

范冰冰回应新片尺度:现实比《苹果》荒诞得多

  范冰冰昨日靓丽亮相,与身后海报上的素颜形象对比非常明显。本报记者马强摄

  本报讯(记者 徐词 实习生 王甜彬)《苹果》终于落地了!经过扮演洗脚妹的仆仆风尘,范冰冰终于又回复日常艳丽装扮。同时亮相的还包括电影导演李玉、制片人方励、男主演佟大为。将于今日登陆广州银幕的《苹果》经过多次审查删剪才能面世,“苹果落地,走过千辛万苦!”方励昨天一句话道尽其中甘苦。

  拍《苹果》讲“迷失北京”

  《苹果》讲述范冰冰扮演的刘苹果和佟大为扮演的安坤是一对进城打工的夫妻。因为一次醉酒,刘苹果被洗脚城老板林东(梁家辉(听歌)扮演)“强奸”,苹果的男友安坤当老板进行报复。

  李玉导演表示,她的上一部电影《红颜》在多伦多首映时,她与方励看到往来的人群中70%是中国面孔,很是感叹中国的发展。“经济快速发展中,人们的心灵也需要调整,有责任的创作者需要去表达这样一个主题。”于是有了《苹果》,电影英文名是“lostinBeijing(迷失北京)”。

  “现实比《苹果》更荒诞”

  由于题材敏感,《苹果》从剧本创作开始就受到非议。影片参加今年柏林电影节之前,应审查要求先后动刀六次,删改五十多处,才终于通过审查。昨日主创方面对删剪一事并无太多倾诉欲望。范冰冰则表示,虽然电影故事看上去荒诞,其实相当贴近生活,“太容易发生在我们身边了,这样的荒诞还有更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呢,只是没表现它们。”

  男主演佟大为说,他扮演清洁工之前专门学了一点工作技巧,而范冰冰则表示自己演出时没有化妆,与现实中的洗脚妹的交流对表演帮助不小。

  “专访”

  “以前是别人没有给这种机会我”

  “进步”李玉看到了我的闪光点

  记者:这次你饰演的刘苹果洗尽铅华,不太像大家印象中的范冰冰。

  范冰冰:重要的是角色需要,而不是刻意去“扮丑”。《苹果》不是一部搞笑剧,我觉得很贴近生活。拍之前我去北京一个很有名的洗脚城,跟那些洗脚妹一起生活,学按摩。她们不是想象中的浓妆艳抹,从外地来就是想在北京扎根,用自己的激情、努力来改善自己的生活,这种环境下她们根本没时间去化妆打扮。所以我跟导演提出这个要求,导演也觉得确实是这样。在我看来,她们一点都不丑,她们是健康的,很有力量。

  记者:突破“花瓶”形象,大家对你的演技有了一些肯定,你自己怎么看?

  范冰冰:以前是别人没有给这种机会我。李玉导演是个大胆的女孩,很新锐。为了片子不赔钱,很多导演可能会比较保守,不敢冒太大险,毕竟这个角色和我本人相去甚远。我也有问过李玉导演为什么选我演,她看过我很多片子,看到了我的闪光点,觉得我值得发掘。

  记者:看了内地版吗?觉得删减对电影会有多大影响?

  范冰冰:没看过完整的内地版,全本在柏林时看的。说实话,剪掉的对我这个角色损伤比较少,因为剪去的是金燕玲和佟大为的情感线。应该说我比较幸运。总体看,细节有些损害,但不影响片子整体(质量)吧。

  “激情戏”没太多挣扎,挺自然的

  记者:片中有不少激情戏份,接拍前有没有一些挣扎?

  范冰冰:导演之前没跟我说有激情戏,也是看到剧本才知道。我自己没太多挣扎,挺自然的。因为这几场激情戏支撑了整个故事,不是刻意为了裸露,拍的时候也希望处理得更加自然。关于激情戏是之前大家炒作的话题焦点,如果看过影片,根本会是不一样的反应。

  记者:那场激情戏是说什么的?

  范冰冰:当时演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就是刘苹果。那场戏很简单,是为了表现我和大为之间的“穷快乐”。虽然没有钱,什么都没有,但还是很满足。我们想传达给观众的是这种幸福感。

  “流言”我从没评价过汤唯

  记者:之前有报道说你对汤唯在《色,戒》中表演有一些负面评价,是真的吗?

  范冰冰:我从没对她作过任何评价,看到这个新闻我挺惊讶的。以前有人采访我,写出来不一样;现在没有人采访我,但依然照写怎样怎样。完整版的《色,戒》我在香港看了,不需要评价,也没资格。因为一个戏的好坏,不是一个人的力量,是剧组上上下下全部结合的成果。我很尊重他们。如果要说的话,我觉得汤唯不容易,一个女孩子实在需要勇气。而且这个角色也不好演,不是人人都可以演的,这要看跟角色的缘分。

  记者:演了《苹果》之后,你会不会对“花瓶”角色比较抗拒?

  范冰冰:我算是拍商业片比较多的女演员,也是最早从内地进入香港拍片的内地女演员。以后会有更多这种合作的机会,我不会刻意去限定什么,一切还是要看故事和剧本吧。拍什么片、和谁搭档,这不像挑男朋友,谁也不知道会是怎样,但反而不知道是很新鲜的。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