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冰冰卖乖赞汤唯 称扮丑和激情戏是角色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8:46  信息时报
范冰冰卖乖赞汤唯称扮丑和激情戏是角色需要

活动前范冰冰一身便服接受专访,谈起嘲讽汤唯一事,她颇感无辜。

  早前有报道指范冰冰暗讽汤唯在《色,戒》里的大胆演出,以后很难嫁人。昨日为《苹果》来广州造势的范冰冰,郑重其事地澄清自己并没有说过这样的话。并透露自己刚在香港看完足本的《色,戒》,大赞汤唯很勇敢也很不容易。

  扮丑和激情戏都是角色需要

  范冰冰在昨天的发布会前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对于此次在片中扮丑饰演“刘苹果”一角,范冰冰表示很值得:“所谓的扮丑是别人的说法,我不觉得是扮丑,这是角色的需要而进行的处理。这不是一部搞笑片、

无厘头片,而是一部现实题材作品,是很真实的。为了了解在洗脚城里工作的那些女孩,我亲自走到她们中间进行了一番体验。她们就是这样,没有浓妆艳抹,很朴素,很健康,在我看来,这也是一种美丽。所以我要增肥什么的是为了真实表现人物,我觉得值得。”

  她透露,为了演好这个打工妹,她和洗脚城的小妹们进行了一番亲密接触,“要表现一些外在的东西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要体会这个人物的内心世界,所以我和那些洗脚城的小妹一起聊天、吃饭、喝酒,终于有特别大的感悟。我后来觉得我就是‘刘苹果’,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是这么认为,也许是无法抽离角色吧。这是我第一次演这种角色,非常刻骨铭心。一个穷人,她的喜怒哀乐原来就这么简单,我已经进入到这个角色的内心。”

  对于自己在影片中的激情演出,范冰冰有如下评价,“导演并没有特别和我说要演很大胆的戏,我自己看了剧本,然后就演了。我觉得这些戏很正常,首先它不夸张,表现了人物内心很质朴的感觉;其次,它承载了很多重要的环节。我在拍的时候希望可以很自然地拍,而不是刻意地去拍。”

  称向《色,戒》全体人员致敬

  谈到早前被指对汤唯在《色,戒》中的演出说三道四,范冰冰郑重做了澄清。“我今天在这里澄清,我从来没有对汤唯和《色,戒》作出过任何评价,之前媒体的那些报道都是不实的。我觉得很奇怪,我那时还在日本拍戏,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采访,但是居然就有报道说我对汤唯说三道四了。很可怕,以前是我接受采访曲解我的原话,现在是我根本没有说过的话都可以杜撰出来。”她透露,自己刚刚在香港看了完整版《色,戒》,“看完了片子,我觉得这部片子很不容易,汤唯的表演很勇敢,真的很不容易。对于这部戏的每一个岗位的工作人员,我都要向他们致敬。”

  有传闻说此前范冰冰在日本是拍摄尔东升的新片《新宿事件》,她对此予以了否认:“完全没有的事,不是那部片子。至于是什么片子,有什么阵容,我现在还不可以说,因为我和片方签订了保密协议。”

  时报记者 伍世然

  《苹果》主创:《苹果》不是色情片!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苹果》广州见面会上,该片激情戏被删减依然是媒体最关心的话题。对此,导演李玉一再强调影片仍然具备很高的可看性,“这是一部用迷失来呼唤回归的影片,所以英文名叫‘Lost In Beijing’,表现了两对外来的夫妻在北京的一段匪夷所思的遭遇。之前很多媒体大张旗鼓地报道原版的《苹果》有多么多么大胆,范冰冰有多少激情镜头,其实这些都不是我们的本意。我再强调一次,这部戏里的所谓激情片段是为了表现片子的主题,而不是刻意渲染色情。相信观众们看过了片子以后会领悟到这一点。不管怎么样,这部片子最终能够和国内的观众见面是我最欣慰的事情。删减了一部分内容当然会对影片有影响,但是不会影响到其完整性,对于观众来说还是很有可看性的。”

  佟大为(blog)与范冰冰在片中饰演一对进城打工的年轻夫妇。两人在片中“鸳鸯戏水”的一段激情戏曾被媒体大肆渲染。对于这段戏,佟大为有这样的理解:“这段戏我觉得很正常,是表达他们在那种物质基础上的一种快乐。我觉得很自然,不造作,丝毫没有色情的成分。如果是纯粹为了表现色情,我不一定去拍的。”范冰冰此前曾表示佟大为在拍激情戏的时候对她十分照顾,用自己的背部遮挡住她的露点镜头。对此,佟大为表示,这是男演员应该做的,“我不是有意识地照顾她,首先男人的脸比女人的大,所以应该义务挡一挡镜头。而且从传统上来说男演员穿帮了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这对于女人很重要,所以拍这种戏男演员更应该照顾女演员。”时报记者 伍世然 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