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曾因样片问题哭鼻子 过于情绪化是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9:30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回头看《甲方乙方》的创作过程,其实是韩三平、张和平以及您这么多人众星捧出冯小刚的,当时为什么会挑中他?

  高军:冯小刚的确是品牌,是我们有计划要打造出的品牌,但如果没有冯小刚自己的基础,捧错人看走眼还是会失败的。我们当时看了他以前很多作品,觉得他有喜剧的素质,他的作品细腻讲究、不是粗制滥造的导演,另外他在导演中离群众很近,他关注市场,直到今天仍有许多导演还是不关注市场。

  南都周刊:他有没有什么作为导演上的不足?

  高军:情绪化,过于情绪化可能是作为运筹帷幄的导演不应该的。(开始笑)我还记得,他拍完《甲方乙方》的时候,我们看样片,那时还是双片,放映员在放双片时,屡屡出现声画不对应的情况,结果小刚当场急哭了。而看电影之前我们刚吃了韭菜馅的包子,我看着他一边哭一边嘴角还沾着韭菜呢!后来那个放映员被开除了,我们大家集体坐着大巴去北影厂的放映室看样片。

  南都周刊:但是冯小刚的喜剧方式会导致地域局限吧。

  高军:对,小刚前几部影片都是北热南凉,第一部《甲方乙方》北京的票房占了全国的1/3强,1150万,全国3000万。这也是我们最初想到的,既然以京味儿冷幽默为主,地域制约不可避免。他是在第三部《没完没了》的时候开始有意识淡化地域,开始起用南派演员吴倩莲,极力冲淡南北差异。真正淡化了南北差异问题,是到了《天下无贼》,差异基本没有了,到《夜宴》时他已经可以打遍天下了。南都周刊记者:陈炯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