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剧本遭外泄 制片方直指曝光者不道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2:47  新闻晚报
《投名状》剧本遭外泄制片方直指曝光者不道德
《投名状》海报

  继《南京!南京!》、《赤壁》等大片剧本在网上曝光后,《投名状》(blog)原剧本也惊现某论坛。前两天,陈可辛导演刚刚因为李连杰(blog)1亿片酬曝光表达了强烈不满,如今,10段分镜头剧本曝光又令人伤神,好在该片试映时赢得满堂彩。

  但《投名状》制片方中影集团副总史东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非常气愤,并直指曝光者“不道德”。因为《南京!南京!》和《赤壁》已经有了前车之鉴,中影内部要求相关网站撤掉内容,而且也在商量对策,没想到还是无法遏制剧本泄漏。“我们现在不知道到底是哪个环节漏出的,但很可能有人在借此交易。”

  试映赢喝彩剧本却遭泄

  前天(28日),来自全国37家院线的近百位发行经理提前观看了《投名状》,看后无不表示赞叹,因为影片既有大场面又有好故事。影片一开场,李连杰兵败后与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三兄弟纳投名状结拜兄弟,随着劫粮之争、一战舒城、二打苏州、三下南京等战争大场面,李连杰饰演的一代枭雄,刘德华饰演的草莽英雄等都无不令人动容,尤其是刘德华的哭戏很震撼。而徐静蕾(听歌,blog)与李连杰、刘德华二人的感情纠葛在历史和战争背景衬托下,更有了烽火佳人的味道。

  就在试映叫好的同时,《投名状》一组分镜头剧本也在网上曝光了,共10个场景。其中一开篇就是清兵和太平军大战的战场场景,最后横尸遍野,男一号马新贻即李连杰扮演的角色,从战场上的清兵伤员手中硬夺过一支洋枪,马神色悲凉,淡出……此外,村头、农舍、牌坊等场景也悉数曝光,李连杰和徐静蕾扮演的农妇第一场戏就发生在点着灯的农舍里。

  剧本遭曝光疑是做交易

  几部备受瞩目的影片剧本接连曝光绝非偶然,先是《南京!南京!》,又是《赤壁》,现在轮到了《投名状》,且都是中影投资的大片。据中影副总史东明透露,他们已要求曝光过剧本的网站撤掉内容,但就在前不久,中影老总韩三平到四川出差,当地记者表示还有网站在曝光《赤壁》剧本内容。

  几次剧本泄漏事件后,不少网友质疑是剧组在炒作,也有人称是剧组出了内鬼。但史东明表示,现在还不好说,因为剧组只有极少数人手里有剧本,而且给演员的剧本都是编号的,用完就收回。从目前情况看,但很可能有什么人在幕后做交易。“我们已经通知有关部门,并和相关领导商量对策了,中国电影发展至今不容易,有些人还要搞破坏是极不道德的。”据悉,片方将保留对曝光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力。晚报记者/于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