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影响”深圳首映 十部新片寻找“女宁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3:39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摄影报道 昨天,“中国新电影·云南影响(blog)”系列作品《公园》、《箱子》在深圳嘉禾影城举行了首映活动。制片人罗拉、策划伊逖,及《箱子》女主角王丝菲来到现场,与深圳媒体、观众进行互动。从11月30日起,两部影片将在深圳上映。

  女导演“集结”上阵造噱头

  “云南影响”由10名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的年轻女导演执导,她们分别在各艺术领域出类拔萃,如:《公园》的导演尹丽川(blog)是先锋派女诗人;《箱子》的导演王分多年执导纪录片。她们通过独特的创作经历,演绎10部不同风格、类型的电影。制片人罗拉也因这个策划成为《综艺》周刊年度最具女性影响力人物之一。

  “中国电影票房每年以30%的幅度上涨,而观众群则以20-40岁居多,我们应该寻找相应的导演执导,希望出现更多的‘女宁浩’。”而对于10部作品均选择女性作为导演,罗拉坦言,是为了制造噱头。据悉,正在拍摄中的《这是香格里拉》由台湾地区话剧红人丁乃筝执导,而香港女导演麦婉欣也将在明年开拍《马帮》。

  不玩另类,不搞边缘

  “不玩另类,不走边缘路线”。“云南影响”策划伊逖说,10部影片将从老百姓的现实生活入手,生产观众“看得懂”的好电影。据介绍,即将上映的《公园》讲述的是父女情的故事。父亲执著为女儿征婚,扰乱了女儿的生活,甚至和小男友分手,而父亲在时髦的“公园相亲”过程中,认识了为儿子征婚的母亲,女儿又萌生了为父亲找个老伴的念头,这对彼此深爱的父女却总是互相伤害……而《箱子》则是悬疑片,讲述两对夫妻因一个“藏尸箱子”引发的惊悚故事。《箱子》女主角王丝菲2004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blog),她在影片中的表现“疯狂之极”,让观影后的香港电影人文隽赞不绝口。

  海外卖片遭遇尴尬

  “我们的电影进行海外发行时遇到了问题,海外发行商观影后产生质疑,这到底是不是中国电影?他们认为,中国只有两类影片:一类是古装武侠大片,如《黄金甲》;另一类是‘灰蒙蒙的小镇和一群绝望的人’。所以很多海外发行商不敢‘接招’。”罗拉表示,希望通过整个团队的努力,在不远的将来扭转这一尴尬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