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三平坦言受日本漫画“荼毒” 新片合作周星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5: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来蓉洽谈合作的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前晚莅临成都,在双流机场,韩三平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韩三平透露,明年中影将有一系列大动作,其中之一是与无厘头搞笑大王周星驰合作,再拍《西游记》(片名暂定)。韩三平还神秘地表示,明年有一部大制作将来成都拍摄,不过“由于有保密协议”,目前还不能透露。

  新《西游记》很像《最游记》

  1995年,周星驰凭借《大话西游》里的无厘头孙悟空笑傲华语圈,奠定无厘头大师地位。时隔13年,他居然又要拍《西游记》?“周星驰的下一部电影,剧本我都看了,《西游记》。”韩三平非常自信地介绍,周星驰近两年的《功夫》等影片都是由中影发行,最新一部将于明年1月份上映的《长江七号》中影公司还是投资方之一,他本人跟周星驰之间的合作关系非常密切。韩三平说到兴起,还提前透露:“《西游记》很像网络游戏,唐僧最早出来,收服了四个妖魔,第一个妖魔是水怪,沙和尚呗;第二个妖魔是猪妖,猪八戒;第三个是孙悟空,驯服他们以后再西天取经。周星驰负责编、导、演。”

  这种出场方式让人联想到了日本一部风行一时的漫画作品《最游记》,原名《幻想魔传最游记》,由日本美女漫画家峰仓和也所著,上世纪90年代在日本风靡一时,漫画对《西游记》里的唐僧四师徒进行了颠覆性地解读,其无厘头和后现代风格比起周星驰来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里面的猪八戒就叫“猪妖”、沙和尚也叫“水怪”,唐僧是一个枪法奇准的帅和尚,性格孤傲不羁、追求自由、不愿受到任何束缚,出场方式也是将猪妖、沙和尚一个一个收服,再踏上取经之路。两相对照,如果周星驰新剧本灵感确实来源于《最游记》的话,这次周星驰十有八九就是演唐僧了。

  多部大片都要出网游

  采访中,韩三平坦言自己最近也受日本漫画“荼毒”得厉害,他最近正在仔细琢磨的一本书是日本漫画家正子公也(曾经负责《无极》(blog)人物原型设定)画的《水浒传》,“他画的武松和孙二娘感觉是中国历史和日本的超前意识高度结合,年轻人一看,耳目一新。完全可以拿来做网游。”

  他表示,要多跟欧美、日本的网游漫画产业看齐。“大导演斯皮尔伯格跟我说他现在挣钱不是靠当电影导演的片酬,而是来自于他监制的动漫和游戏节目。你看像《指环王》,电影在美国大概是1.7亿票房,但是它的网络游戏收入是4个亿,而且它是永远收下去的,电影票房收入只是网络游戏收入的40%!”在这些美国大导演、大电影的启发下,韩三平表示,以后中国电影也要走网游路线。中影名下,除了《投名状》(blog)已经在开发同名游戏外,刘伟强(blog)将在2008年开拍的《水浒传》、吴宇森《赤壁》都有计划在电影之后进攻游戏产业。周星驰的这部新片他也计划做一个网游。“理论上来说,有多少台电脑,就有多少人在玩你的游戏外,我们可以改编成网络游戏的题材太多了,《水浒传》《西游记》《封神演义》……只要你找到一个好的导演、好的艺术家来……随便弄个网络游戏太容易了。”

  中影明年成都拍大片

  “外界传闻就不要相信,我说的肯定是真实的。”韩三平对于自己透露的消息自信十足,他还“神秘”地透露,“中影明年在成都就会有重大项目要展开,我随行的工作人员都不知道,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们有一个非常重大的影片拍摄地就在成都,现在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基本上谈成了,但是因为签了保密协议,片名暂时不透露。”据目前记者收集到的消息,中影2008年投入最大的电影当数刘伟强的《水浒传》,难道水浒108将明年真要啸聚成都?

  见习记者 陈玲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