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朝伟明年初拍摄王家卫新片 否认接拍“水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7:01  华商晨报

  为了赶拍吴宇森导演的《赤壁》梁朝伟(听歌)屡屡缺席《色戒》的内地宣传,而昨天,他却不惜向剧组请假,意外现身澳门,为其代言的星际酒店周年庆活动助阵。在被问及是否会出演刘伟强(blog)导演的《水浒传》时,梁朝伟称从来没有人同自己接触过,而在完成《赤壁》拍摄后,自己应该会先投入王家卫导演《一代宗师》的拍摄。

  获美独立精神奖提名

  《色戒》让梁朝伟成为今年各大奖项的最有力竞争者,美国独立精神奖、金马奖奥斯卡奖都有可能与他有缘。在前日刚刚公布的第23届美国独立精神奖中,梁朝伟获影帝提名。得知此消息的他表示:“作为一个演员,能得到这个奖项的提名,是获得一种认同。”而在该奖提名中,《色戒》和李安却出局最佳影片、最佳外语片、最佳导演奖,梁朝伟说:“演员获提名也是《色戒》得到认同,是整组人的功劳。”

  否认出演《水浒传》

  对于《赤壁》拍摄中包括金城武(听歌)等演员都先后离组,外界传闻是因为与吴宇森导演不和所致,梁朝伟说:“金城武离开是因为他的戏份已经完成。”至于自己的戏份,梁朝伟表示一切都听从吴宇森导演安排。谈到对奖项的期待,他则淡然回应:“所有奖项都是意外,拍戏的时候尽力就好了,奖项都是锦上添花的东西。”

  《赤壁》还没拍完,就有消息称梁朝伟会在刘伟强执导的《水浒传》中出演宋江,并与刘德华(听歌)有对手戏。梁朝伟昨天则否认自己将要出演《水浒传》:“整件事到现在,从来没有人跟我提过,我也是看报纸才知道。”梁朝伟表示,自己应该会在明年初先拍摄《一代宗师》。

  新家还未正式搬入

  昨天,梁朝伟以一身银灰色西装搭配同色皮鞋出席活动,与嘉宾李嘉欣一起,受到几十家媒体的追堵。事实上,梁朝伟在本周一就已经向《赤壁》剧组告假回港,有媒体报道称他此次也是为了与刘嘉玲(听歌)一起搬入位于香港山顶区和福道的400多平米的独立住所,而下月8日刘嘉玲生日时会正式搬入。

  昨天被媒体追问是否已经搬入新居,梁朝伟说:“现在家里还在

装修,没正式搬入。”他还开玩笑说:“搬家又不是打劫银行,不用那么大阵势。”至于此举是否是嘉玲的安排,梁朝伟说:“一向都是她做主的。”不过,被媒体追问是否与刘嘉玲已经结婚,梁朝伟仍然否认,他还笑着反问记者“谁说的”,并明确表示“没有结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