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黎曝王朔和冯小刚外表相似内心世界相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1:36  南都周刊
张黎曝王朔和冯小刚外表相似内心世界相反(图)

工作中的冯小刚

  南都周刊:王中军曾说冯小刚是艺术大师,你同意么?

  张黎:我只说过他身上具有古典主义浪漫情怀的东西。古典主义,本身是带有一种贵族气质的人文修养,这一代人带有通性的东西,是一种对旧东西的缅怀,对人本质的东西的追求;而浪漫情怀,就是非常个人化,和率性有关。

  南都周刊:冯小刚是市民导演?

  张黎:他不是贵族出身,但他拥有贵族气质。

  南都周刊:你如何看他和王朔?

  张黎:在我眼里,王朔的心是冷的,有乐观的方式和外形,可他看法其实是悲观的;冯小刚内心是热的,是乐观主义的本质,去看待我们所面临的种种悲观主义现实。

  南都周刊:所以你不认同冯小刚是在模仿王朔的看法?

  张黎:对,很多观众不去研究本质,只看到影像和调侃的语句就以为冯小刚在模仿王朔,其实他们是截然相反的。冯小刚之后拍出《手机》《天下无贼》《夜宴》等是必然的,他内心里不同于王朔的那一面迟早会出现。

  南都周刊:那冯小刚之所以成为冯小刚,最大的内核是?

  张黎:天生我材必有用,他是一个为电影而生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