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葛优:《手机》以后都不是贺岁片 能理解冯小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1:41  南都周刊
葛优:《手机》以后都不是贺岁片能理解冯小刚

葛优冯小刚

  南都周刊《天下无贼》《夜宴》包括《集结号》冯小刚一直在变化,你怎么看?

  葛优:我老觉得吧,贺岁片应该是喜剧的,轻轻松松辞旧迎新,挺好,要有“贺”的东西在里面,如果不让人笑那就不对劲儿了,不是真正的贺岁片了。像《手机》就不是喜剧,《夜宴》整个一悲剧,我觉得这都不是贺岁片。

  南都周刊:但在国外,圣诞档上也可以有恐怖片,一个档期可以有多种类型。

  葛优:可能我意识跟不上,我是第一个拍贺岁片的,在这方面思想挺牢固的。

  南都周刊:你和冯小刚观念有矛盾,会影响你们的合作么?

  葛优:我是无所谓,演员有时候只有一阵是主创,真正的主创是导演是编剧和投资方,他们想把电影归到哪一类都行,我只是演人物而已。

  南都周刊:你如何看冯小刚拍《天下无贼》、《夜宴》等一系列影片?

  葛优:小刚的转型,就是同一种菜吃多了,想尝尝别的;另外他也和我唠叨过这事,喜剧不受重视,得奖的总是这样那样的片子,感觉悲剧正剧分量才重。我能理解他,让他过过瘾,回来再拍就好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