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贺岁档喜剧片最受欢迎 “命呼”周末狂收18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1:13  都市快报
贺岁档喜剧片最受欢迎“命呼”周末狂收1800万

  记者 冯泽 摄影 糜利萍

  随着一年一度“贺岁档”的到来,杭州电影市场再次热闹起来:影片开始接连上映,观众络绎不绝。所谓“温故而知新”,本报和庆春电影大世界联合举办的“天堂电影院”也专门策划了“贺岁场”,来凑凑今年“贺岁档”的热闹。

  11月30日,《命运呼叫转移(blog)《苹果》《凤凰》等影片的上映预示今年的“贺岁档”正式拉开序幕,昨天,“天堂电影院贺岁场”也正式开映,放映的正是《命运呼叫转移》的姊妹篇——去年票房不错的喜剧片《爱情呼叫转移》(blog)

  影厅里面一片笑哈哈

  虽然《爱情呼叫转移》只是一部小制作,也不是什么经典之作,但是昨天前来观影的人数还是大大出乎意料,为近期“天堂电影院”人数之最。观众各有各的观影目的:有的说其实之前已经看过这部影片,而且后来电视台也播过多次,但在大银幕上再次看到这部影片的机会还是不想放弃;还有的是想看《命运呼叫转移》之前,先回顾一下这部一年前的同风格姊妹篇,想看看两部有没有什么呼应;也有不少观众纯粹就想来看一部喜剧电影,在周末放松一下。

  无论抱着何种目的而来,从昨天影厅里时不时响起的阵阵笑声来看,本场“天堂电影院”显然没有让他们失望。

  “贺岁”并非观影必要条件

  内地贺岁档从起始、培育,到现在已达十年,在“贺岁档”十周年生日之际,本报昨天还在“天堂电影院”的观众中进行了一个小范围的问卷调查,针对普通观众对于“贺岁档”的感受进行了一些提问。观众反响热烈,不仅20多份问卷回收到了18份有效答卷,而且除了问卷问题外,他们还有不少话题想说。

  从调查结果看,“贺岁档”并不足以成为吸引观众进电影院看一部电影的必要条件。在18份有效答卷中,有11位观众表示不会仅仅因为“贺岁”这一由头走进电影院,只有7位对贺岁档表示“期待”或者“非常期待”,大多数观众抱的其实都是一种“无所谓”的态度。不少观众表示,“贺岁档”对片商来说可能非常重要,但是对他们来说只是一个时间概念。可能片商都把影片放在这一档期,对于他们的选择来说确实会有影响,不过最终他们是否花钱看这部电影,还是要看电影的口碑以及媒体的宣传势头。

  观众最想看的还是喜剧片

  从观众想看到的影片类型上看,大部分观众在“贺岁档”最想看到的还是喜剧片。在18个人中,有11人选择了喜剧片,选择其他类型的观众仅有7位。昨天“天堂电影院”在近期超乎寻常的上座率也表明了观众的这种喜好。

  不少观众表示,“贺岁档”其实与圣诞、元旦、春节很多节日重合,在这种日子里,大家当然喜欢看一部喜剧。而且,对于成年人来说,年底一般是一年中最忙的时候,一般都很累,看一部喜剧片也符合人们的心理需要。

  而今年“贺岁档”第一波的“战况”也表明了杭州观众的这种喜好。第一个周末,喜剧片《命运呼叫转移》大胜,在杭州夺得约20万人民币的票房,全国票房据片方称也达到了1800万,相当出乎意料;《苹果》在杭州的票房则只有《命运呼叫转移》的一半,《凤凰》则更差。

  很多人不知道

  《长江七号》周星驰拍的

  在昨天的调查中,观众也为今年正在上映或即将上映的贺岁片列出了一个顺序。从结果来看,在《投名状》(blog)《集结号》《蓝莓之夜》三大影片的PK中,《投名状》胜出,共得10票,另外两部影片则各得7票。

  出人意料的是,周星驰的《长江七号》则只有两人选择。投票的观众称,他们的选择很多取决于影片的宣传程度、媒体的关注程度,以及影片的阵容等因素,《长江七号》之前宣传不多,甚至很多人不知道是周星驰新片,所以他们对这部影片目前的印象并不深刻。

  今日杭州星情

  沈雷、范冰冰(听歌,blog)徐峥毛俊杰(blog)

  今天19:00-21:00,导演沈雷将率范冰冰、徐峥和毛俊杰,分别出现在庆春、奥斯卡、翠苑的观众见面会上,宣传新片《命运呼叫转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