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首映万人观影PK《投名状》中国古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7:56  北京晨报
《集结号》首映万人观影PK《投名状》中国古风

《集结号》剧照

《集结号》首映万人观影PK《投名状》中国古风

《投名状》剧照

  本报讯 (记者孙琳(blog)琳) 随着上映档期的临近,年度两部贺岁大片《投名状》(blog)《集结号》之间的PK大战已经愈演愈烈,近日片方分别公布了首映式的“大手笔”,从明星阵容、技术层面以及创意花样上都将展开十足的“较量”。

  《投名状》鼓声喧天

  12月13日上映的《投名状》首映式将率先于12月6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出品方中影集团日前联合启明东方在盘古大观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自晚上6点起将以百位两岸三地明星亮相180米长的红地毯作为开幕,而场内则是先用激光将《投名状》的主题词投射到近1000平米的背景板上,然后从4米高的升降台后升起8米高的龙柱,主演李连杰(blog)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徐静蕾(听歌,blog)将从龙柱中徐徐走出。随着三位男主演同时敲响三面巨鼓,台下5000名观众也将敲响事先由主办方准备好的小鼓,制造鼓声震天的场面,借此表达影片鼓舞中国电影的寓意。此外,法国高科技PIGI球的运用,几乎堪称全中国最大的LED屏幕的使用,也都将会成为当晚的亮点。

  《集结号》万人观影

  12月20日上映的《集结号》将于12月18日在工体拉开首映庆典的序幕。在明星数量上与《投名状》旗鼓相当,目前与导演冯小刚合作过的周星驰葛优章子怡周迅(听歌)黄晓明(听歌)等明星已经确定出席,整台庆典也确定用晚会的形势呈现,张国立等人担任主持。届时除影片主演外,华谊旗下的艺人几乎是全体出动登台表演。由于今年恰逢“冯小刚贺岁电影十周年纪念”,所以将会把冯小刚作品首次通过舞台表演的全新形式创造性地呈现。

  在技术层面上,华谊兄弟专门聘请了美国的特种技术团队花重金解决了之前工体无法观看影片的难题,据悉,用于放映影片的巨幅银幕长22米,宽12米,约有4层楼高,面积相当于一个标准篮球场尺寸,在声音上也实现了前所未有的7.1声道环绕立体声打造音响效果。据悉,首映式的观影人次将达万人,而且目前门票已经全部售出。

  票房之争成最大悬念

  业内人士对这两部影片的票房做出了各在1.5亿上下的预测,不过片方和导演显然野心更大,随着《集结号》在釜山首映之后观众的口碑相传,导演冯小刚对影片的预测也从最早的1.5亿升至2亿,而《投名状》片方更是仗着超强的明星阵容给出了3亿票房的预测,导演陈可辛本人也表示对这个预测充满信心。从目前的实力较量来看,在国内冯小刚比陈可辛更具票房号召力,而且上映的档期也占据圣诞档和元旦档的先机,不过《投名状》在明星阵容上显然更胜一筹,擅长执导文戏的陈可辛首次尝试古装战争题材也十分令人期待。在各尽能事之后,只待观众的选择和评价来一决胜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