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石的孩子》瞄准奥斯卡 周润发杨紫琼再联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1:28  城市快报
《黄石的孩子》瞄准奥斯卡周润发杨紫琼再联手

《黄石的孩子》12月底前北美点映 明年3月在内地全面上映

  快报讯(记者刘峥)杨紫琼周润发参演的合拍片《黄石的孩子》早已表露出争夺奥斯卡奖的野心。为参加明年2月颁发的奥斯卡奖的角逐,该片北美发行方索尼经典已基本确认会在12月底前在北美为该片安排为期一周的点映。

  华人演员联袂出演好莱坞电影似乎成了近年的热潮。据悉,杨紫琼与周润发合作演出的《黄石的孩子》,已经将成片送审国家广电总局,确定明年3月在内地全面上映。不过,这部中、澳、德三国投资的影片早已表露出对明年2月颁发的第80届奥斯卡奖的野心。据内地片方北京其欣然公司介绍,负责北美发行的索尼经典公司已基本确认会在12月底前在北美为《黄石的孩子》安排为期一周的点映。

  近两年,不时有导演取材南京大屠杀拍片。其中,由中、澳、德三国共同投资4000万美元拍摄的《黄石的孩子》是耗资最大的一部,采用了好莱坞全明星制作班底。该片导演是曾经执导007系列中《明日帝国》的罗杰-斯波蒂斯伍德;男主角乔纳森-里斯-迈耶斯在主演了《碟中谍3》伍迪-艾伦《赛点》之后,已成为好莱坞炙手可热的男星;女主角拉丽达-米切尔则因《双生美莲达》以及与强尼-德普合作的《寻找梦幻岛》而声名大噪;配角阵容中则包括华人演员周润发与杨紫琼。如此班底让投资方信心十足地向奥斯卡奖发起冲击。

  据看过影片的业内人士表示,周润发和杨紫琼表现非常不错,两人已经是继《卧虎藏龙》之后二度联手,合作更加默契,是竞争奥斯卡最佳男女配角的实力人选。男主角乔纳森-里斯-迈耶斯此次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虽然近期又是酗酒入狱,又是母亲身故,挫折不断,但《黄石的孩子》的制片人认为,乔纳森很有可能凭借《黄石的孩子》一片获得奥斯卡影帝提名。

  目前,《黄石的孩子》已经确定将于明年3月在内地上映。据内地发行方介绍,如无意外,北美以及其他国家的公映时间都在3月之后。如依据这个时间,《黄石的孩子》将无缘明年2月的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不过,北美发行方索尼经典在看过该片后表示,将尽力把《黄石的孩子》推上奥斯卡的舞台。今年年底前,索尼经典将安排该片在北美点映一周,以符合奥斯卡的参赛规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