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举行看片会 代表直言不让观众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2: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27日下午,华谊兄弟与中影集团共同组织了《集结号》全国电影院线看片会。来自全国超过三十家电影院线的业务负责人,以及北京及其周边主要影院经理共140余人一起观看了影片。看片过程中,大家时而被影片中幽默的台词逗得发出阵阵会心笑声,时而因影片中逼真、震撼的战争场面而发出阵阵惊叹。特别是在影片放映的后半段,所有观众都因感染而被深深吸引,紧紧跟随着影片的节奏,和主人公谷子地一起,历经他起伏跌宕的命运。影片放映结束后,很多女性观众都是哭红着双眼走出放映厅。

  在看片结束后的发行业务洽商会上,与会代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的谢维嘉副总经理直言,《集结号》是一部绝不会让观众失望的电影。有的院线代表表示,尽管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电影,但是冯小刚导演的冯氏幽默依然贯穿始终,让人在看片过程中既有愉悦的观影体验,又能随着情节发展将情绪释放出来,感动落泪。还有的代表认为,贯穿于《集结号》中的、冯小刚导演所爆发的激情,才是这部影片真正感动观众的原动力。

  华谊兄弟发行总监杨敏先生表示:该片由华谊兄弟和中影集团联合发行,影片上映后,将结合“冯小刚贺岁十年展映”活动,在全国6-10个城市的影院安排多场影片首轮映后见面会。

  中影集团发行公司的赖诜副总经理表示:华谊兄弟与中影集团强强联合发行该片,双方充分协调、合作,已就排片计划、市场监察、最低票价制定等工作已达成一致安排。

  随后,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blog)先生发表了自己对于《集结号》的看法,并对今年贺岁片市场的前景进行了深入分析:这是他第三次看《集结号》,同时也是第三次为之落泪。“中国传统战争片的形态在此被彻底颠覆,不再是《南征北战》、《地雷战》、《地道战》,而是真正意义上的“商业战争大片”,中国的首部商业战争大片就此诞生。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影片中的两场战役,第一场攻坚战时,战争场面真实而残酷,不仅是为影片情节发展进行铺垫,也是为第二场惨烈的战役埋下了伏笔。此后谷子地结识了王金存,王金存这个角色的转变,是《集结号》中人物形象塑造中最有力的一笔。在第二场战役中,九连奉命打阻击,最终除谷子地以外全部阵亡。在这里对于是否吹过集结号的争论,是影片的一个主要戏剧冲突。在我看来,冯小刚导演真正的目的不是为了展示战争场面的残酷,而是为了在影片后半段带给观众感动。震撼是来自于情感力量的。”

  “谷子地在战地医院的经历,体现出《集结号》与以往战争片的不同。战争胜利后,谷子地却被置于一个战俘的位置,在战火纷飞的环境中,没有人有能力甄别一个老兵的真实身份。把英雄置于一个尴尬的境地里,让英雄受了委屈,这是冯小刚导演的精彩一笔。待到谜底揭开时,所有观众都随着主人公谷子地穿越了悠长的历史。有过军旅经历的人都知道,在影片结尾最后吹响的并不是集结号而是熄灯号,号声穿越了历史时空,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感动。”高军最后再次强调,《集结号》是现代意义上的商业战争大片,一定会有超强的观众口碑。这部影片也再次证明冯小刚导演多面的潜质,不仅能够驾驭喜剧和古装大片,也能驾驭战争大片。明年冯小刚将携影片《贵族》重返贺岁喜剧,也一定能取得好的成绩。

  在谈到对今年贺岁档期电影市场的展望时,高军谈到,“今年将是十年以来的贺岁档影片质量最高的一年,我相信会有6到8亿的票房空间,这个数字将创造中国贺岁档票房的最新纪录。”此外,高军还将《集结号》和《投名状》(blog)的市场前景进行了对比,“在我看来,《集结号》将会有非常好的观众口碑,此外导演和演员的超强表现也为影片加分许多,这部影片中的所有演员都与其角色结合的相当完美;《投名状》的最大卖点就是三大主演。这两部电影都将会取得很好的票房成绩,都是今年贺岁市场的票房主力。”

  此前,11月26日在上海举行的该片院线看片会上,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先生也对于《集结号》也该片给出给予了很高评价:“《集结号》应当是眼下国内电影市场最缺少的类型电影之一。贺岁片并不一定只是喜剧电影或者古装武侠大片的天下,以前我们在这方面有一些误解,《集结号》应当也会让我们在这一点上有新的认识。对于华语电影来说,各种类型电影的并存和对发展是相当有利的,这也是上影集团坚持参与制作各种不同类型影片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希望华语电影人的眼界能够不断扩展,同时也希望与这些电影人合作更多不同类型的影片。”汪总还表示,作为《集结号》的投资方之一,上影集团将与联合院线一起,全力配合《集结号》的各项发行工作,力保《集结号》在上海的放映工作顺利进行,并且创造冯氏电影在上海电影市场的票房新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