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棒子老虎鸡》90秒预告片以杭州的名义吆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2:22  都市快报

  昨天,贺岁喜剧《棒子老虎鸡》公布90秒预告片。这90秒里的100多个镜头,除一处在宁波取景外,其余全在杭州——长桥、断桥、湖滨路名品街、西湖隧道、钱塘江、杭州乐园等杭州景点率先亮相。“这款预告片,除了在各大网站和电视台播出外,还将在《投名状》(blog)之前放映。”王光利笑称,这部从某种程度上可算是杭州宣传片的电影,在12月28日公映前,就开始以杭州的名义吆喝了。

  让导演王光利再次梳理杭州之旅,他津津乐道于在影片中出现的“对角斑马线”。“这是我在杭州筹备《棒子老虎鸡》时,看到《都市快报》上的消息后专门去看的景。”当天,他照着快报的指点,跑到延安路与平海路交叉处,果然看到了国内首条对角人行横道线,当时,他就决定要把这条“斑马线”放进电影里。

  90秒的预告片虽然没出现这条“斑马线”,但即将在各大电视台播出的20分钟片花里,这条“杭州制造”的“对角人行横道线”将亮相。“杭州真是座创意十足的城市。”王光利叹道。

  如果再往前追溯一些,王光利说,《棒子老虎鸡》的创意就跟杭州有关。“今年年初,我曾看过一则来自杭州的新闻报道,内容就是一场‘热气球’婚礼。”难怪,在《棒子老虎鸡》里,“热气球”也称得上主角之一。

  《棒子老虎鸡》公映版本的长度为92分钟,片中光场景就转了几十个,镜头更是多达1630个(每个镜头大约3秒钟),要不是在一步一景的杭州,这样的拍摄要求很难达到。最后收尾的6秒钟特效,王光利称,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终于在昨天完成:“这个景是在钱塘江边拍的,加上特效,会制造一个特别惊喜的效果。对于整部电影来说,这是一个‘反高潮’。”

  此外,《棒子老虎鸡》的主题曲已确定采用Kimi乔任梁(听歌,blog)的《Are you ready(你准备好了么)》。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