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红楼梦》将放映 红楼姐妹花交响乐加越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4:41  新民晚报
电影《红楼梦》将放映红楼姐妹花交响乐加越剧

方亚芬(左)、赵志刚扮演“宝黛”

  10天赢得40万元票房。2007新版越剧电影《红楼梦》实打实地攒出了一个惊人的票房数字,而总制片韦翔东见得“大女儿”觅得好归宿,也适时推出了“双胞胎小女儿”——交响版越剧电影《红楼梦》。

  交响乐 主题变奏

  交响版越剧电影《红楼梦》将从12月9日起在位于杨浦区五角场的万达影城和徐家汇的永华影城先后首映,“南北联动”。届时,两个版本、两套名角班底将在申城影市展开银幕大PK、打响“红楼双响炮”。新版越剧电影《红楼梦》将故事线索紧紧交织于宝黛两人的爱情悲剧,而交响版《红楼梦》则在反映宝黛爱情悲剧的同时,还展现了封建家族中错综复杂的家族斗争。交响版越剧电影《红楼梦》中,庞大的交响乐队与丝竹管弦共同编织出丰厚、立体、色彩丰盈的音乐画卷,宝玉、黛玉都有各自的主题音乐,在剧中反复变奏出现。而在情节上,最显著的区别为,新版是以“黛玉进府”开场,而交响版则以“元妃省亲”开场,新版结尾的“宝玉哭灵”则在交响版中成了“宝玉别林”。

  衬红花 明星绿叶

  据悉,此次“尹袁流派”交响版越剧电影《红楼梦》由越剧王子赵志刚和广受戏迷喜爱的方亚芬领衔主演,展现正宗的尹派和袁派唱腔。在以上海越剧院为主体阵容的同时,还邀请了原浙江小百花剧团的何英和陶慧敏加盟演出,她们分别扮演元妃与薛宝钗。陶慧敏曾经在1989版电影《红楼梦》中成功塑造了林黛玉,这次她扮演薛宝钗依旧显示了她很强的角色塑造能力。旅居美国多年的何英出演元妃。新版中扮演贾宝玉的郑国凤则在交响版中饰演琪官,“林黛玉”王志萍也成了“王熙凤”。

  展特色 审美享受

  由赵志刚、方亚芬主演的尹袁流派交响版越剧电影《红楼梦》和2007新版越剧电影《红楼梦》同胞所生,被总制片韦翔东戏称:“新版和交响版是我孕育了那么多年终于诞下的‘双胞胎’。”两部越剧电影,又是同样的《红楼梦》题材,会不会出现“同室操戈”的情况呢?韦翔东解释说:“我们考虑过这个问题,其实在放映时间上已经错开了3周左右。戏曲是“角”的艺术,同样的作品,不同的角演出来会带来不同的审美享受,每个版本都有吸引人之处。”本报记者 夏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