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即将公映 袁文康懦弱王金存成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6:51  新浪娱乐
《集结号》即将公映袁文康懦弱王金存成亮点

《集结号》造型

《集结号》即将公映袁文康懦弱王金存成亮点

袁文康

  新浪娱乐讯 据悉,由张涵予袁文康邓超廖凡主演的2007年冯小刚首部战争贺岁大片《集结号》即将于12月20日隆重上映。

  日前,《集结号》中九连成员张涵予、袁文康、廖凡、王宝强任泉,为拍摄《车友报》封面悄然聚集在北京798艺术区。据了解,因为拍摄这部电影,几个人私下都成了好兄弟,连见面的称呼都是“连长”、“班长”等剧中的头衔。

  此次《集结号》中袁文康饰演的“王金存”一角,并不是一个出场就是峥峥铁汉的形象,他的出场具有强烈的反差——一个尿裤子的逃兵,最后成了为保卫兄弟们的尸体而自杀的勇士。

  曾经在冲锋中时吓出尿的事情令“王金存”感到耻辱,是他内心的阴影和创伤;而他却无法超越自己怕死的心理,因此,他是痛苦的。可最后却写信告诉媳妇他不怕死了,并领导兄弟冲锋陷阵,这是角色自身的一种颠覆,而这种颠覆又是残酷的战争环境和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共同来完成的,生动、真实、感人。王金存最后死了,可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正是死亡让王金存“活”了。

  很多人都认为袁文康对“王金存”这个人物诠释得很好。但是对于他来说,这个诠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开始很不好把握,因为这个人物和我反差很大。他很柔弱,我骨子里却倔强。为此我经常找导演沟通,他告诉我想要的是什么,我再努力去做。”

  影片中一副大大的眼镜、媳妇临行前送他的红围巾时常系在“王金存”的脖子上,这两样物品也成了这个人物的外在符号,同时自然也掩盖掉了演员袁文康本身的帅气。而这样的一个有别其它英勇战士的人物,也恰恰成了《集结号》里的一抹亮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