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集结号》各自亮首映式“杀手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7: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今年贺岁档最为重要的两部电影,《投名状》《集结号》都即将上映,作为竞争对手,首映式成为两部影片最后的“杀手锏”,日前双方透露了各自的首映式方案。

  将于12月13日上映的《投名状》,定于12月6日举行首映式。在首映式前中影集团就展开了持续的大规模宣传,这在以往并不多见,请来专业团队打造如此大规模的首映式也是第一次。《投名状》首映式地点选择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集结号》则选在了工人体育馆。在参与嘉宾上,两部影片都号称将有百位明星走上红地毯。但在参与观众数上,《投名状》比《集结号》逊色一些,前者号称有5000名来宾,而后者将邀请万名观众同时观影。

  两个首映式,又有各自的“独家秘籍”。为了呈现中国首部商业战争大片《集结号》的震撼效果,华谊兄弟专门高价定制了迄今为止中国影史上面积最大的巨幅银幕。该银幕长22米,宽12米,约有4层楼高,面积相当于一个标准篮球场尺寸。主办方为了把这块银幕安置进工人体育馆场地大伤脑筋。华谊兄弟负责人王中磊表示:“为了纪念《集结号》上映,这块银幕只在首映现场使用一次,活动结束后将捐给中国电影资料馆珍藏。”而《投名状》的最大亮点则是法国的高科技产品PIGI球,届时影片主演的海报都将通过激光投射在上面。李连杰金城武刘德华还将同时敲响三面巨鼓,而台下5000名观众每人也会敲响事先由主办方准备好的小鼓。这里面也含有用《投名状》鼓舞中国电影的寓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