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巩俐姜文献声《蓝莓之夜》 大获王家卫赞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1:38  新京报
巩俐姜文献声《蓝莓之夜》大获王家卫赞赏(图)
虽不是专业配音演员,但巩俐得到了苛刻王家卫的赞赏

  本报讯 (记者杨林)从前日下午1点半到昨日凌晨2点,巩俐王家卫指导下,在北京某录音棚替《蓝莓之夜》瑞切尔·薇兹扮演的角色配音。据介绍,配音中巩俐屡次被角色情绪触动到流泪,而且为了配出角色情绪激烈的感觉,还在录音室跑起步来。虽不是专业配音演员,但巩俐的工作不仅得到王家卫的赞赏,也得到前来探班的董洁张震的掌声。

  据巩俐发言人李燕燕介绍,王家卫当时找到巩俐配音时,巩俐还表示如果配得不好可以随时换人,但王家卫却觉得“瑞切尔·薇兹角色的声音非你莫属。”为了能够找到剧中人物的感觉,使得台词更为真实,巩俐预先准备好了软靠垫,在配音前用力捶打,以便调整情绪和呼吸,为找到大卫·斯特雷泽恩所扮演角色和“打闹、吵架”后的语言节奏,巩俐还在录音棚跑起步来。巩俐的投入,让王家卫省了很多事,基本没多花心思指导就顺利完成任务,并且还得到一旁观战的董洁、张震的掌声。

  与瑞切尔·薇兹演对手戏的大卫·斯特雷泽恩由姜文配音,两个角色在《蓝莓之夜》中是一对经常吵架的夫妇,是整部电影中情节性最强的,虽然巩俐和姜文没有面对面工作,但王家卫认为两人的声音还是非常融洽。

  据李燕燕介绍,巩俐十分喜爱王家卫导演的作品,而且对瑞切尔·薇兹的表演也很欣赏,这次属于友情配音。巩俐在结束《蓝莓之夜》工作后,将赴香港拍摄广告,再之后就为明年2月在上海开拍的好莱坞电影《上海》做准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