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广州试映 陈可辛就是要让观众换口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2:40  新闻晨报

  《投名状》(blog)昨天在广州首度对媒体试映,从放映效果看,影片基本沿用民间传说的“刺马案”内容,但比老版增加不少宏大场面,最重头的一场战争戏足有十多分钟。不过,影片中一些血腥暴力的镜头,让不少观众发出“贺岁片开始走另类路线”的感叹,对此,陈可辛坦言就是要换换大家的口味。

  比起演员的表演,影片更受关注的是血腥的战争场面。影片一开场,李连杰(blog)从尸横遍野中爬了出来,在和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兄弟相遇过程中,刘德华率领“响马”们埋伏在山崖两边,之后金城武一个“秋千”荡过去,就轻取了一个首领的性命。在之后一段长达十多分钟的战争中,有人被子弹从脸上穿过,大炮把人炸成四五块,金城武取下他人首级,镜头表现均非常直接。

  对于影片被指很冷很血腥,陈可辛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个电影就是讲冷的主题,从“投名状”开始就是冷的。对于是否担心因此会失去被热闹大片宠坏的观众,陈可辛表示如果担心就不会拍,“我这次有那么多资金,也有那么好的演员,就是说服观众的方法。我从来都是一个商业片的导演,我一直都是用足够商业的考虑使得观众不能不进影院,但是我不一定完全给观众他们想要的东西,希望给他们一些新鲜感,如果观众真的那么狭隘也没办法”。阎云飞/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