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集结号》将吹响 《贵族》调侃有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0:58  每日新报

  冯小刚导演执导的《集结号》将于本月18日在北京工体举行首映式。在首映前,冯导接受了记者采访。

  冯导首次透露了该片的创作是受到了《拯救大兵瑞恩》影响。他说:“我在洛杉矶拍《不见不散》的时候,正好赶上《拯救大兵瑞恩》试映,制片方找了一些不同的观众来看,然后填表收集意见,我就看了一场,看完之后觉得影片太真实了,非常震撼。我真是很佩服斯皮尔伯格这个导演,拍什么像什么。我在《集结号》里展示的战争场面不再是那种‘小米加步枪’似的游击战,我也在想办法来克服我们传统战争片的不足,要拍出战争的震撼力,去衬托战场上惨烈的真实场景。”

  目前,冯导正在忙于《集结号》的宣传工作,而他的下一部作品《贵族》已经进入了筹备期。“我在自己的书里写过,现在中国的有钱人都透着一股子土气,少则十几年,多则下一代才有贵气。因此,《贵族》这部影片肯定不是拍正面的贵族,是拿所谓的有钱人来调侃,拍一部让人开心的电影。我觉得有两种人可以拿他们开心,一种是‘土大款’,还有一种是‘海归派’,也挣了点儿钱,特别愿意把西方有钱人的生活生硬地嫁接到中国来,会产生强烈的喜剧效果。至于演员方面我已经发出了邀请,‘葛大爷’是必不可少的;此外,我也联系了舒淇,我觉得《贵族》这部影片适合舒淇来演。我曾经说过,‘是哪个林子里的鸟就该在哪个林子里踏踏实实地飞,飞出去玩一圈,临了还得回来!’这就是我重回喜剧片路线的原因。”

  新报记者 张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