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举行看片会 亮点人物袁文康备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8:46  新浪娱乐
《集结号》举行看片会亮点人物袁文康备受期待

袁文康

  新浪娱乐讯 据悉,日前华谊兄弟与中影集团共同组织了《集结号》全国电影院线看片会。来自全国超过三十家电影院线的业务负责人,以及北京及其周边主要影院经理共140余人一起观看了影片。看片过程中,大家时而被影片中幽默的台词逗得发出阵阵会心笑声,时而因影片中逼真、震撼的战争场面而发出阵阵惊叹。特别是在影片放映的后半段,所有观众都因感染而被深深吸引,紧紧跟随着影片的节奏。影片放映结束后,很多女性观众都是哭红着双眼走出放映厅。

  在看片结束后的发行业务洽商会上,与会代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的院线代表表示,尽管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电影,但是冯小刚导演的冯氏幽默依然贯穿始终,让人在看片过程中既有愉悦的观影体验,又能随着情节发展将情绪释放出来,感动落泪。还有的代表认为,贯穿于《集结号》中的、冯小刚导演所爆发的激情,才是这部影片真正感动观众的原动力。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blog)先生发表了自己对于《集结号》的看法,并对今年贺岁片市场的前景进行了深入分析:这是他第三次看《集结号》,同时也是第三次为之落泪。“中国传统战争片的形态在此被彻底颠覆,不再是《南征北战》、《地雷战》、《地道战》,而是真正意义上的“商业战争大片”,中国的首部商业战争大片就此诞生。特别指出的是,第一场攻坚战时,战争场面真实而残酷,不仅是为影片情节发展进行铺垫,也是为第二场惨烈的战役埋下了伏笔。此后谷子地结识了王金存,而王金存这个角色的转变,是《集结号》中人物形象塑造中最有力的一笔。

  作为最后一位进入冯小刚法眼的兄弟连成员,青年演员袁文康(blog)经过几次试戏才幸运地“应征入伍”,饰演“王金存”这个性格文弱,书生气、在战场上胆怯得让战士取笑的部队文化教员。战争的残酷使他绝望,血泊和尸体与日俱增消磨着他的意志,而当他被谷连长拉到“兄弟连”当指导员,直面残酷的战争时,王金存身上真实地反映“对死亡的恐惧,对生的渴望”的人性本质。

  王金存是战争的投影,就像谷连长说,“子弹也喜欢这种味儿,谁害怕它找谁,只要你不害怕,子弹绕着你走。”他的转变更是人在面对战争的考验时,重拾自我、坚定信念的自我斗争,也使得英雄人物不再是高大全,而更注重了人性本身。《集结号》在这条线上埋下了很大的伏笔,也将是该剧的一个亮点。

  《集结号》由华谊兄弟和中影集团联合发行,据悉该片上映后,将结合“冯小刚贺岁十年展映”活动,届时将会在全国6-10个城市的影院,安排多场影片首轮映后观众见面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