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是范冰冰的幸运果 自我PK票房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20: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同档期有两部电影同时上映,对一个演员来说应该是件很有压力的事,如果票房被分流难免会被扣上“票房毒药”的帽子,今年贺岁档范冰冰(听歌,blog)就遭遇了这项考验。不过近日分别从同为11月30日公映的《命运呼叫转移(blog)》和《苹果》的投资方传来数据,两部电影的首周末票房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命呼”的票房已经突破1800万,保守估计总票房可以达到4000万;而小成本的文艺“苹果”更令人大跌眼镜,目前为止票房就有了500万,远超同期的另一部文艺片《凤凰(blog)》,预计总票房有望达到1500万左右,那将是国产文艺片的又一次飞跃。由此可见,《苹果》堪称范冰冰电影事业的幸运果,不仅为她斩获国际影后头衔,也在票房上结出了硕果。

  不仅如此,《苹果》虽然上映前后争议不断,审查过程中又被删减50多处,但在影片上映后,观众并没有因此失去观看影片的热情,媒体和观众两方面对该片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特别是片中女主角范冰冰的演技,更是得到了几乎一致的好口碑。先是导演李玉透露,之所以选择范冰冰出演这个和她本人反差极大的角色,是因为想象不出由她来演能演成什么样子,既充满未知性,也很值得期待,而且出来的效果也令她非常满意;接下来很多提前看过影片的媒体也对范冰冰赞誉有加,称“刘苹果”一角是范冰冰至今为止表演的最高水平,评价她在片中的表演很出色也很诚恳,有助于帮她摆脱一直以来的花瓶称号,还有为数不少的专业影评人称她是全片表现最为出色的演员;到影片公映后,多方观众绝大部分表示了对范冰冰表演的肯定,有人称赞素面上镜的范冰冰将一个生活在社会底层的洗脚妹形象演绎得十分到位,让很多人看到她身上还有着巨大的潜力可挖掘。在一次北京某报举办的观众调查中,《苹果》得到了8.2分的高分,仅次于此前大热的《色戒》,观众普遍认可影片刻画的都市社会现状,赞同该片开拓了“中国特色”现实主义电影的局面,不着重宣扬或演绎什么高大全的思想和细腻纯洁的情感,而是用真实给观者带来强烈的心理冲击。

  《苹果》的成功有力地回击了多年来媒体加在范冰冰头上的诸如“花瓶”,“只会本色出演”的论调,真正代表了她作为一个优秀演员的新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