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领跑金马奖 汤唯先夺年度亚洲女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1:38  新京报
《色,戒》领跑金马奖汤唯先夺年度亚洲女星
在即将揭幕的金马奖上,李安将带汤唯和其他主创共同出席

  本报综合报道 第4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12月8日即将揭晓,入围11项提名的《色,戒》夺奖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已在网络多项民意票选中夺魁。而影后热门人选汤唯则将在金马奖揭晓之前,率先夺得亚太影视博览会的年度亚洲女星。

  《色,戒》兵团阵容空前

  12月7日,李安将率领阵容空前的《色,戒》兵团抵达台湾。兵团中有4位奥斯卡入围者与李安同行:《色,戒》制片人及编剧詹姆斯·夏慕斯曾以《冰风暴》拿过戛纳最佳编剧,入围过三次奥斯卡;摄影师普利艾托已经以《色,戒》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摄影奖;配乐亚历山大·德斯普拉特刚刚拿下欧洲电影奖最佳配乐奖,并提名1次奥斯卡;剪辑师Tim Squyres曾获得1次提名奥斯卡提名。如此庞大的兵团让台湾媒体惊呼“《色,戒》大阵仗挺金马”。

  网友力挺《色,戒》拿奖

  在台湾爱投网请网友票选金马奖得主的调查中,《色,戒》也获得网友的热烈支持,在最佳导演、剧情片、男女主角、新演员以及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6项大奖中,都获得最高票数,暂居网友心中的金马得主大赢家。

  目前从金马奖执委会得到消息,《色,戒》女一号汤唯将出席金马奖盛会角逐影后,赶拍《赤壁》梁朝伟(听歌)目前还没有敲定是否分身去台湾。不过,汤唯已先于本月4日至6日在澳门举行的亚太影视博览会中拿下“年度亚洲女星”。这是汤唯凭《色,戒》拿下的第一个奖项。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