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章子怡《梅兰芳》戏份杀青 与黎明成为好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6:01  新浪娱乐
章子怡《梅兰芳》戏份杀青与黎明成为好友(图)

剧组为章子怡践行

章子怡《梅兰芳》戏份杀青与黎明成为好友(图)

陈凯歌大赞章子怡有大明星风范

章子怡《梅兰芳》戏份杀青与黎明成为好友(图)

众星合影

章子怡《梅兰芳》戏份杀青与黎明成为好友(图)

陈凯歌孙红雷为章子怡践行

  新浪娱乐讯 由陈凯歌导演执导的古装大戏《梅兰芳》,女主角章子怡在拍摄将近七个月的戏份,终于在前天(12/2)正式杀青,从5月正式进组学戏排练,到前日全部结束拍摄,扮演了七个月孟小冬的章子怡,最后一场戏在寒冷的零下5度,穿短袖旗袍的她同黎明饰演的梅兰芳告别,伴随着在《梅兰芳》剧组的最后一句台词:“畹华,不怕,我走了。”,章子怡完成她所有孟小冬的戏份,而导演陈凯歌对于章子怡的表现赞赏不已:“子怡的用功、天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的确是大明星风范。”

  有趣的是,章子怡在剧组的第一场戏是孟小冬初识梅兰芳,而她在组里的最后一场戏正是孟小冬离别梅兰芳。这场戏拍摄起来非常辛苦,除了天气的寒冷严峻外,这场梅兰芳和孟小冬的离别戏,将是两人最后一次见面,因此黎明和章子怡在拍摄前花了不少时间蕴酿情绪,拍摄时黎明不仅拍到泪水在眼眶展现了梅兰芳对于孟小冬的不舍;而章子怡也演出了孟小冬性格中的倔强与理智,但眼泪也不自觉地流了下来,感伤的离别情绪蕴酿在梅兰芳与孟小冬生命中的最后一次拥抱,荡气回肠的感情感染了整个剧组。

  因长达半年的拍摄合作,使得男女主角黎明与章子怡成为超级好朋友,拍戏现场黎明常体恤章子怡穿的太单薄,两人和导演一起在萤幕上看刚拍摄的片段时,总会让章子怡靠近电暖器,让她不会着凉,此外拍杀青戏时,黎明察觉到章子怡因穿短旗袍,小腿暴露在冷风中造成了红肿,一下戏黎明更赶紧拿出了止痛药膏给子怡擦,让子怡相当感动;而章子怡对好朋友也“非常够义气”,即使是黎明的单人镜头戏,她也坚持在寒风中帮黎明对戏提词。也因此当章子怡拍完杀青戏时,黎明其实有些感伤,章子怡似乎了解好朋友的心情,在离开剧组前,她拍拍了黎明的肩膀对他说:“哥们,加油啊!”这样的贴心小举动让两人的友谊更加深厚!

  章子怡拍完最后一场戏时已是凌晨两点,剧组为了欢送女主角,在最短时间内把现场变成了欢送派对,连同导演陈凯歌、主要演员黎明、陈红孙红雷、以及所有剧组人员,一同大煮麻辣锅,替“孟小冬”举行一个盛大的欢送派对,章子怡向每位工作人员举杯、合影,并发表感言表示:“孟小冬是我最喜欢的女人之一,从跟京剧老师学老生唱戏开始,我就喜欢上了这个庞大的剧组,这段经历将是自己一生最宝贵的回忆。”

  由陈凯歌导演执导的《梅兰芳》,集结黎明、章子怡、孙红雷、陈红、Twins阿娇、安藤政信等中、日演技巨星携手演出,故事藉由中国传奇戏曲大师梅兰芳(黎明 饰)不凡而传奇的一生,进而描绘梅兰芳与拜把兄弟邱如白(孙红雷 饰)如何改革中国戏曲的表演形式,以及与红颜知己孟小冬(章子怡 饰)之间的爱情故事……《梅兰芳》现正于内地进行拍摄,目前预计于2008年初杀青。 TUNGSTAR/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