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气小说力邀三大名导 贾樟柯获邀导《鬼吹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7:27  南方都市报
人气小说力邀三大名导贾樟柯获邀导《鬼吹灯》

贾樟柯

  本报讯 (记者陈弋弋)记者昨日获悉,有投资方邀请中国三位名导联手拍摄畅销小说《鬼吹灯》,计划拍摄三集。被邀的三位导演除了传说中对这部小说感兴趣的杜琪峰外,还有徐克。而被邀拍摄第一集的导演则让人大跌眼镜,竟然是一贯拍摄艺术片,关注底层人命运的贾樟柯导演。

  贾樟柯导演昨日向记者证实他确实收到邀请,但目前尚未达成协议,“还是一个动议。”他透露邀请他的是一个新加坡投资人“请我拍第一集,杜琪峰和徐克拍第二、三集。”当记者提出《鬼吹灯》的妖鬼怪兽故事和他本人的一贯风格相去甚远时,贾樟柯问记者:“是吗?我还没有看过小说,现在也不能说一定拍。只是收到邀请,需要和投资人详细谈。”记者就此向徐克工作室求证,对方表示有收到邀请,但现在暂不便对外发布信息。

  《鬼吹灯》是2006年出现的一部盗墓小说,不但在网络人气爆棚,在书市上也名列畅销榜前列。小说中包含了浓烈的神怪色彩,其中的“摸金校尉”、“尸香魔芋”、“人面蜘蛛”等据说都确有其事。今年9月,杜琪峰导演在上海举行了该片的启动仪式,但一直未透露合作的演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