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之队》切合奥运主题 刘磊演绎师生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1:48  新浪娱乐
《梦之队》切合奥运主题刘磊演绎师生情(图)

刘磊《梦之队》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为了梦想而努力前进的队伍,村庄小学的篮球队被冠以“梦之队”可谓是实至名归。朴素流畅的影片充满温情地向我们描述了一个单纯美好的故事,受伤退役的篮球运动员韩建设被派往一所农村小学任教,机缘巧合让他必须重新拾起久违了的篮球带领学生们参加比赛,然而面对一群只知道追着球跑的孩子,韩建设想尽了各种办法制定特殊训练方式、调节学生之间矛盾、建立团队信心、灌输体育精神等等。经过大家并肩努力所获得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荣誉很珍贵,但更令人感动的是在备战期间所滋生出日益浓郁的师生情。

  “校长,我不会再打篮球了。”韩建设难以摆脱赛场上踉跄倒下后落得残疾的阴影,想要磨灭自己对于篮球的渴望,因此在校长提出由他教学生打球参加市区比赛而获得教学补助的要求时,毅然拒绝。但是当篮球再一次被他抓在手心的时候,他点燃的并不仅仅是自己对于篮球那份妄图熄灭的热情,更是让面前的这群孩子开始懂得信赖与担当。在教学生们篮球的过程中,韩建设同时完成了从他人到自身灵魂的救赎。青山绿水间善良淳朴的孩子们,让他渐渐走出曾经自己在赛场所遇见的阴霾。所以他和孩子们之间更是相互给予,相互学习。

  除了情节轻松的剧情之外,影片音乐节奏的欢快以及拍摄手法的巧妙都无疑加分不少,男主角韩建设的扮演者刘磊的出色演绎更是锦上添花。在被问及对影片的感受时,刘磊表示,“我相信《梦之队》中所阐释的师生情也好,对08年

北京奥运会的热忱期望也罢,都是绝对标新立异不同于以往同一题材的影片。也许这种感觉直到你坐进电影院的银幕前才能够真实体会,你会看到那些农村孩子在生活中所面对的贫瘠,但你更会因为他们所传递出的更加庞大的顽强坚定与乐观热情所感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