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上映和《色戒》只差0.2分 震撼度相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2:54  云南日报

  由新锐美女导演李玉执导,范冰冰(听歌,blog)佟大为(blog)梁家辉(听歌)联袂主演的贺岁电影《苹果》自11月30日正式登陆新建设电影世界、滇池电影广场、人民电影院后票房一路飘红。该片是继《色,戒》之后的又一话题之作,《苹果》上映之后以“让人激动而不感动”的震撼得到与《色,戒》相媲美的赞誉。

  《苹果》虽然遭到大规模的“削砍”,但丝毫不影响该片的票房,有调查说,《苹果》观众的赞誉达到8.4分与《色,戒》的8.6分赞誉相差不远,该片被称作是现时最具中国特色的一部电影,开拓了“中国特色”现实主义电影的局面,让很多观众第一次感受到激动而不感动的震撼。《苹果》是讲述这个巨变中国的犄角旮旯里发生的戏剧性故事,它描绘现实,有小人物的狡猾和梦醒,有香港小商人在内地的现状的描画。并如实地反映了在中国的发展大潮中,城市和农村的各种冲突,包括物质基础的反差、精神追求的扭曲、情感表达的错位。这些冲突在90分钟内集中释放,却一点都不让观众有距离感,因为他们要么就处于这样的矛盾中间,要么身边时刻上演着类似的故事。一些观众看完之后表示:“很激动,却不感动。”这就是电影《苹果》应该带来的冲击感受。现实题材的电影不着重宣扬或演绎什么高大全的思想和细腻纯洁的情感,而是真实,激动是因为真实,感动则多为难以企及的虚幻。马军艳(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