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兰芳》戏份杀青 陈凯歌赞章子怡足够大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4:1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随着陈凯歌一声“过”,章子怡完成了其在《梅兰芳》中的全部戏份。而记者从《梅兰芳》剧组获悉,陈凯歌对完成任务的章子怡给予了高度评价,称其够大牌,有“大明星风范”。

  挥泪离别《梅兰芳》

  从5月进入剧组学戏排练,到昨日结束自己的戏份拍摄,章子怡整整做了7个月的“孟小冬”。不知是否因为这位进军好莱坞的明星身价高,章子怡的戏份都集中拍摄,力求短时间完成。巧的是,章子怡开机的第一场戏拍摄的是孟小冬初识梅兰芳,而昨日的杀青戏却是孟小冬离别梅兰芳。

  记者从剧组获悉,当天现场气温零下5摄氏度,而章子怡穿着短袖旗袍同黎明(听歌)饰演的梅兰芳告别。几句话的离别戏很简单,不知是入戏还是即将离别剧组,章子怡始终眼泪不止。

  凯歌赞其“大牌”

  据悉,在电影《梅兰芳》中,梅兰芳与孟小冬情感经历荡气回肠,而黎明与章子怡也成为了好朋友,甚至以“哥们”相称。因为章子怡的戏服旗袍较短,而北京拍摄地天气很冷,黎明常常给章子怡让出取暖器边的位置,甚至发觉章子怡的小腿因为长时间暴露在风中而红肿,即悄悄为她准备了进口止痛药。

  昨日,当章子怡的所有戏份结束时,已经接近凌晨,很少说“很好”两字的陈凯歌,也在现场为章子怡的表演鼓掌。而后剧组举行了章子怡的离组送别PARTY,章子怡同工作人员碰杯、合影。章子怡称,孟小冬是她最喜欢的女人之一,从学老生唱戏开始她就喜欢上了剧组,这段经历将是她宝贵的回忆。对于章子怡的表现,陈凯歌更是大加赞赏,称其够“大牌”,陈凯歌说:“子怡的用功、天赋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确是大明星风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