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凯歌送章子怡美酒高帽 夸其有大明星风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6:56  城市快报
陈凯歌送章子怡美酒高帽夸其有大明星风范(图)

章子怡戏份结束告别《梅兰芳》剧组 导演陈凯歌夸她“的确是大明星风范”

  快报讯(记者刘峥)日前,章子怡完成了其在《梅兰芳》中的全

  部戏份。陈凯歌对她此番的表演给出高度评价,在送别会上,更是以“的确是大明星风范”夸奖她。章子怡更是依依不舍地请求导演给自己再多加戏份,能够在剧组多呆一阵。

  由于《梅兰芳》拍摄周期长,场景复杂、演员众多,陈凯歌导演采用了将几位重要演员的戏份集中攻坚的方法。从5月正式进组学戏排练,到日前全部结束拍摄,章子怡整整做了7个月的孟小冬。

  不知是天意还是巧合,章子怡在剧组的第一场戏是孟小冬初识梅兰芳,而她在组里拍的最后一场戏正是孟小冬告别梅兰芳。当天现场的气温达到零下5摄氏度,章子怡需要穿短袖旗袍同黎明饰演的梅兰芳告别。离别的愁绪似乎感染着全场的人,陈凯歌一如既往追求着他的完美,简单的镜头却拍了一条又一条。最后一镜是梅兰芳和孟小冬轻轻地拥抱。

  在电影《梅兰芳》中,梅兰芳与孟小冬的情感经历荡气回肠。作为男女主角,黎明与章子怡早成为了好朋友。虽然自己还得在剧组呆上很长时间,但章子怡的杀青让黎明有些伤感。杀青当晚的天气实在是冷,章子怡的戏服又异常单薄,导演一喊“停”,黎明总会第一个让开道儿,让章子怡回里屋休息。每拍完一条,陈凯歌都要把两位演员叫到跟前看回放,此时,黎明总是主动让章子怡坐在靠近取暖器的位置。

  按照惯例,每位主演的离开都会有红酒和蛋糕。这次不一样,章子怡准备了烤红薯。在拍摄过程中,她让自己的助理买回了家常的烤红薯分发给每个主创暖暖身子,不经意间,所有人都感受到一种自家人的温暖。

  所有戏份拍摄结束,已是凌晨两点,现场掌声四起,章子怡真的在用演技说话,没有遗憾地告别。

  现场在最短时间内变成了PARTY房,章子怡同每位工作人员碰杯、合影,她说,孟小冬是自己最喜欢的女人之一,从跟京剧老师学老生唱戏开始,她就喜欢上了这个剧组,这段经历将是一生宝贵的回忆。

  陈凯歌笑得很开心, 他说:“子怡的用功、天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的确是大明星风范。”

  “畹华,不怕,我走了。”这是孟小冬给梅兰芳的最后一句话,也是章子怡在《梅兰芳》剧组的最后一句台词。随着陈凯歌一声“过”,在场每个工作人员自发地鼓起了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