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海璐新专辑套拍电影 而立之年靠内在吸引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1: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赵璐苹)昨天,秦海璐(听歌,blog)加盟华纳唱片首张专辑《单行线》发行仪式暨同名电影首映式在万达国际影城举办。秦海璐介绍说,电影《单行线》是为了更好地解释专辑《单行线》。《单行线》在首映后,既不在院线上映,也不会发行,而是将于明年参加多个国际影展。

  首映式开始,放映了由秦海璐、孙逊(听歌)和吉他手夏炎共同主演的电影《单行线》。电影是从专辑延展出来的,具有完整的故事情节。专辑歌曲作为电影插曲出现。放映结束,秦海璐向大家致歉:“以发专辑为由,骗大家看场电影。”秦海璐透露,专辑和电影的制作费用高达7位数,她为能加入一家敢于掏钱为歌手拍电影的公司而感到幸福。专辑中没有一首歌的名字叫做“单行线”,这个名字来源于她对生活的感悟:不管你作出了怎样的选择,人生不过就是一条无法调头的单行线。

  电影《单行线》随专辑附赠,将于明年参加多个国际影展。秦海璐透露,她参与了新专辑百分之八十的工作,这是一张“非常秦海璐”的专辑。既是她的粉丝,又是好友的林夕(听歌)为她写了3首歌曲,其中《逍遥漫游》因点破了秦海璐假装不在乎批评、攻击的假象,鼓励她真正坚强而触动了秦海璐的心,让她在看到歌词的刹那几乎落泪。

  对于专辑的销量,秦海璐表示没有什么期待,她想拿演员歌手专辑销量第一。秦海璐说起了电影台词:“我长得又不尖儿,而且明年就三十了,只能靠内在的魅力来吸引人了。如果我的魅力还盖不过装扮,那我就白活了。”

  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新片快评

  贵在真诚

  《单行线》讲了一个完整的故事,不做作、不矫饰,相信每个人很容易就能看懂它。电影到了结尾,伴着秦海璐的歌声,还很能让人落泪。它还很励志:摇滚青年邂逅热爱表演的姑娘,后来,他被讲求现实的哥儿们抛弃,她忍受着大款们的侮辱。世上的温暖有时远比想象的少,特别对于有梦的人,他之于她,很有些左手温暖右手的意思。电影演到最后,观众才发觉她还没有考上戏剧学院,不过这有什么关系?秦海璐说了,这单行线她会坚持走下去。(王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