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拍摄花絮 刘德华金城武哭穷告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4:22  新浪娱乐
《投名状》拍摄花絮刘德华金城武哭穷告饶(图)

刘德华《投名状》中哭穷

《投名状》拍摄花絮刘德华金城武哭穷告饶(图)

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扮演三兄弟

《投名状》拍摄花絮刘德华金城武哭穷告饶(图)

《投名状》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网络上票选“西方女性眼中的中国男星形象分析”结果出炉,《投名状》(blog)的三大男星金城武(听歌)李连杰(blog)刘德华(听歌)就名列最帅前三名,可见导演陈可辛的眼光独到,

  但是让导演最欣慰的是,这三大男星不仅长得帅,在电影中的演技大拼比也让人目瞪口呆!虽然《投名状》以战争场面取胜,可是兄弟情谊的令人动容,三大男星也在片中纷纷落泪,让很多女粉丝相当不舍。

  《投名状》这部耗资四千万美金拍摄的战争电影,可以说是最写实的战争场面,在电影中有相当惊人的临时演员数目,最多的时候有一千五个人,还不包括剧组人员,如果加上八百个剧组人员,导演说他们在门头沟拍戏的时候,有两千三百人,一百三十几辆车子,所以不用别人的车子出来,光是他们全部出来就每天就已经堵车了。同时一餐要準备1500个便当,可想而知这部电影拍摄的艰辛,但是导演陈可辛就希望能拍出一个最贴近现实的中国战争电影,在每个镜头裡面都可以看到最细节、最真实的一面。

  所谓一将成名万骨枯,但是在《投名状》中李连杰却是饰演一个从自己的士兵尸堆裡爬出来的落魄将军,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他遇到了一群骁勇的匪徒刘德华及金城武,虽然他们杀清兵抢军粮,可是却是为了穷苦的村庄百姓,李连杰投靠了他们之后,就说服两人投靠官府,李连杰想要在从战场中站起来,找到自己功成名就的位置。但是刘德华却希望带著自己的弟兄,让他们吃饱穿暖赢得钱财回家享福,金城武则一心只想跟着他的大哥卖命。

  虽然拍摄的过程十分艰辛,演员不仅要在12月的寒冬中拍戏,常常为了要表现出战乱的感觉,主角还要不计形象往自己脸上抹泥巴,因此刘德华就说:“我从来没有这么穷过、这么丑过!”但是因为他们能够了解导演的理念,也因此都可以说是三位男主角从影以来最大的牺牲。不过在苦中也要作乐,所以在片场上卖命演出,私底下却也不忘揶揄自己一番。

  在《投名状》片中,因为金城武演的是三弟,所以很多时候他都要在战场上冲锋杀敌,可是就不能像刘德华和李连杰两个人骑在马背上,展现雄风,他要穿著厚重的盔甲跑来跑去,让金城武很无奈,其实他在很多电影中都常常要或跑、或追或找,像《向左走向右走》、《如果爱》这些电影,都有许多奔跑的场景,这次在《投名状》中也不例外,因此就让金城武常常跟导演恳求不要在跑了,有时候还会说出:“不如来划船也不错啊!”逗得导演笑开怀。

  甚至有一场戏,刘德华和李连杰都骑马杀敌,偏偏金城武却要用双脚冲锋陷阵,当他一看到两个男主角骑在马上,他就说:“为什么就只有我用跑的?”没想到李连杰说:“我们两个年纪大了,只有你能跑啊!”刘德华也说:“你跑得又好看还跑得比我们的马还快,所以当然要你跑啰!”当场让金城武啼笑皆非。TUNGSTAR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