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唯真正老板是江志强 演《色戒》前已签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4:53  钱江晚报
汤唯真正老板是江志强演《色戒》前已签约(图)

汤唯

  本报北京专电 尽管已经红了,但汤唯本人及其经纪公司的低调还是让人觉得她十分神秘,昨天,甚至传出了李安3000万元签汤唯10年的消息。

  不过,安乐电影北京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昨天告诉记者,在李安选中汤唯后,安乐电影香港公司就立马签了她,公司的老板就是大名鼎鼎的江志强。

  江志强担任监制或投资的电影有《卧虎藏龙》《英雄》《十面埋伏》《不能说的秘密》等。他在香港拥有超过半数的影院,在香港娱乐界是非常低调但极有眼光的一位。当初李安为《卧虎藏龙》开拍过半,主要投资人撤资走人而焦头烂额时,正是这位江志强补齐资金,并包下影片全球发行。最终《卧虎藏龙》让李安拿到了第一尊奥斯卡“小金人”。

  江志强还是奥斯卡评委之一,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是这样评价他的——“在江志强的运筹帷幄下,华语电影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

  由此判断,待汤唯似女儿一般的李安,确实是给汤唯找了一个“婆家”,汤唯的经纪公司安乐电影香港公司,而从这几个月的宣传效果来看,这是一个“好婆家”。

  有媒体报道在12月4日《色,戒》东京记者会上,王力宏(听歌)不时情深款款地望着坐在身旁的汤唯,超出了一般社交的所谓绅士风度,还表示在戏里戏外都对汤唯有爱情感觉。

  本报是内地专访过汤唯的极少数媒体之一,她对家乡媒体的回答十分坦诚。在赶赴威尼斯电影节之前,她就告诉过本报记者,“拍摄《色,戒》时,大家一直很忙,但还是带着王力宏等片中那帮‘同学’来杭州玩过。电影杀青后,我们一起从浙江仙都返回上海路过杭州,在那里呆了半天,带他们去吃了杭州的特色小吃,还带他们去西湖上坐了船,王力宏等都很喜欢杭州。印象最深是在西湖旁边的一个公园里看到了一只很美的白孔雀,跟我们一样在闲逛,大家都很惊讶。我也希望能有机会带李安导演来看看我们的家乡。”

  据悉,12月8日角逐金马奖后,李安还将带着汤唯与家人聚餐。对于这种关系,汤唯之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就表示过,与李安是有相像之处,不仅都是从喜欢话剧而进入这一行业,而且两人还是同一个

星座的。一直来,她都把李安当父亲看待。本报记者 陆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