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章子怡黎明成好友 拍摄《梅兰芳》时互相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5:09  新民晚报
章子怡黎明成好友拍摄《梅兰芳》时互相关怀

黎明与章子怡

  章子怡陈凯歌执导的电影《梅兰芳》中的戏份最近杀青,她从5月进组学戏排练,共扮演了7个月“孟小冬”。最后一场戏是在零下5摄氏度的气温中拍摄的——章子怡身穿短袖旗袍与黎明(听歌)饰演的梅兰芳告别。

  拍摄最后一场戏时十分辛苦,除了天气寒冷外,这场离别戏也是“梅兰芳”与“孟小冬”最后一次见面,因此,黎明和章子怡在拍摄前花了不少时间酝酿情绪。拍摄时,黎明不仅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展现了梅兰芳对孟小冬的不舍,而章子怡也演出了孟小冬性格中的倔强与理智,角色荡气回肠的感情感染了整个剧组。

  长达半年的拍摄合作,使黎明与章子怡成了好友。在拍戏现场,黎明常体贴地怕章子怡穿得太单薄,总让她靠近电暖器;拍杀青戏时,黎明察看到章子怡因穿短旗袍,小腿红肿地暴露在冷风中,一下戏便赶紧拿出止痛药膏给章子怡擦,让章子怡相当感动。

  章子怡对好朋友也非常义气,黎明拍单人镜头戏时,她坚持在寒风中帮黎明提词。当章子怡拍完杀青戏时,黎明其实有些感伤。章子怡似乎了解好友的心情,在离开剧组前,她拍拍了黎明的肩膀说:“哥们,加油啊!”这样的贴心小举动让两人的友谊更加深厚。

  章子怡拍完最后一场戏时已是凌晨2时,剧组为了欢送她,在最短时间内把现场变成了欢送派对,演员、导演和所有剧组人员一同大煮麻辣锅,送别“孟小冬”   

  仲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