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戛纳影展主席探班《梅兰芳》 力邀陈凯歌参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20:48  新浪娱乐
戛纳影展主席探班《梅兰芳》力邀陈凯歌参赛

戛纳影展主席蒂埃里·弗雷莫探班《梅兰芳》

戛纳影展主席探班《梅兰芳》力邀陈凯歌参赛

陈凯歌和蒂埃里·弗雷莫交谈

  新浪娱乐讯 6日下午,《梅兰芳》剧组迎来了一位重要客人,他就是戛纳电影节主席、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莫。费雷莫先生不仅与陈凯歌导演亲切交谈,还在监视器前观看了拍摄情况,并对黎明陈红的表演赞不绝口,而且当他看到章子怡剧照时,大为吃惊,惊叹章子怡此次形象与以往竟然有那么大的不同。同时他还带来了戛纳电影节名誉主席雅各布的问候,他说自己对《梅兰芳》的拍摄场景非常喜欢,此场景具有非常浓厚的中国气息,他很期待这部电影能够早日和全世界的观众见面,并希望有可能的话能够明年在戛纳电影节上见到《梅兰芳》。

  弗雷莫第一个想见的导演就是陈凯歌

  6日下午,《梅兰芳》剧组在怀柔拍摄基地搭造的“梅宅”中拍摄一场黎明和陈红的对手戏。大约3点左右,蒂埃里·弗雷莫先生一行3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直接来到了拍摄现场。弗雷莫先生见到坐在监视器前的陈凯歌导演后,先来了一个热情的拥抱,随后就坐在了监视器前,与陈凯歌亲切的交谈起来。二人大约谈了20多分钟之后,弗雷莫先生表示不要影响正常拍摄,坐在陈凯歌的旁边静静的看着拍摄的每一个细节。

  因为陈凯歌导演是华人导演中唯一获得过金棕榈大奖的导演,对于这一次前往怀柔探望《梅兰芳》剧组,弗雷莫先生表示:“我完全出于对陈凯歌导演的敬仰,来到中国后第一个想见的导演就是陈凯歌,因为陈凯歌不仅是金棕榈大奖的导演,而且也是一位具有世界性的优秀导演。”

  来到现场的弗雷莫十分好奇陈凯歌的拍摄方法,他很关心的问到了演员以及拍摄的情况,当聊到这个电影已经拍摄了近五个月之后,他很惊叹的表示:“你拍摄的细致和认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很希望你这一次能够有更大突破。”

  对于当天拍摄中的黎明和陈红两个主演的戏,弗雷莫也是十分关注,看到黎明和陈红的现场表演,也塑起大拇指,他开玩笑的说:“能够到陈凯歌导演中演戏的演员,一定是一个很不错的演员,而我现在终于看到了现场,感觉确实不一样。”

  遗憾的是弗雷莫没有见到章子怡,他说自己也很关心章子怡在这个组里的拍摄,听到她刚刚杀青,他表示自己有些遗憾,不过对于章子怡能够和陈凯歌这样的导演合作,他说“相信通过《梅兰芳》,章子怡在世界上的影响会更加大。”

  很希望邀请《梅兰芳》参加明年戛纳

  对于这一次陈凯歌导演在此拍摄中国文化底蕴非常浓厚的电影,他说自己对陈凯歌导演非常看好,也很希望邀请《梅兰芳》能够参赛明年的戛纳,他说陈凯歌导演当年的《霸王别姬》为全世界奉上了一个世界顶级的作品,而他再次执导反映中国文化深厚内涵的电影,全世界的电影人都非常关注,因此他刚到北京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前往《梅兰芳》剧组探班,他对《梅兰芳》的此次拍摄非常有信心,他还说“陈凯歌是一位优秀的导演,希望这一次《梅兰芳》能够成为再次冲击世界的作品,因为陈凯歌有这样的实力和能力为全世界奉献上最好的作品。”

  因为陈凯歌一直在进行拍摄,弗雷莫很安静的看着每一个镜头的拍摄,而且一坐就是两个多小时,在陈凯歌拍摄空隙,两人就像好朋友一样亲切的交谈了起来,他说自己虽然听不懂汉语,但是很享受整个下午,因为他说今天的陈凯歌和他在以前见到的陈凯歌一样,“充满了睿智,充满了亲和力,而创作的激情还是那么的饱满,对任何一个细节都不放过,真的很让人感动。”

  陈凯歌导演很感谢这一次弗雷莫的到来,他说虽然自己没有时间和他好好的交谈,但他希望通过这一次简单的聊天,能够让弗雷莫了解更多的中国电影和中国电影的拍摄情况。

  弗雷莫的探班在一边拍摄中进行快两个小时,临走的时候,他和陈凯歌再次紧紧拥抱,他说自己还希望有机会再来探班,而陈凯歌也是专门放下手下的拍摄工作,把他送到门外,并祝愿他在中国的几天之行过得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