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城武现在事业最重要 答记者问爱说不知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23:17  新浪娱乐
金城武现在事业最重要答记者问爱说不知道(图)

金城武在《投名状》首映发布会上

  视频:金城武现在事业最重要 答问爱说不知道

  新浪娱乐讯 被公认是《投名状》(blog)三兄弟中最帅的一位,也是在内地曝光最少的一位。金城武(听歌)每次露面都让媒体觉得有很多问题想问,但又不知从何问起。12月6日,为了《投名状》全球首映庆典出现在北京记者会上,金城武回答问题用得最多的几个字就是“不知道”和“没想过”。

  在《投名状》中,金城武饰演三兄弟中最小的姜午阳。他开始的时候对赵二虎信任有加,后来庞青云救他一命,他就转而更加崇拜庞青云。但最后他发现自己仰赖的大哥居然背叛了兄弟情谊并且还设计杀死了二虎,于是,他选择杀死了大哥和背叛二哥的二嫂莲生。当媒体问及如果在生活中面临友情和爱情的两难选择时,他会怎么办,金城武的答案特别简单:不知道怎么选。我想现在应该是事业最重要吧。人大概每个阶段都不同,20岁的时候可能大家都会去选爱情,但到了三四十岁,可能还是事业更重要。这样的答案让人觉得生活中的金城武似乎和姜午阳有某种相似,不会去想太多想太深,某个阶段因为某种原因去相信某样东西。但当媒体去求证时,金城武的答案是:没有想过像不像。但我在拍戏的时候会去认同他的想法,还有选择的过程。我能理解他。而对于内地媒体提问的时候总是陈述一个事实或者观点之后问“你怎么看”,金城武也总是一脸无奈地笑,奇怪为什么大家这么爱问“你怎么看”。实在被逼得没办法,他会反问:那你怎么看呢?

  对于和李连杰(blog)10年后的再次合作,金城武除了泛泛而真诚的褒奖之外,似乎无法表达出更多;对于初次尝试古装打戏,他也并不显得比媒体更加兴奋;对于戏中复杂的感情纠葛,他也只是简单地一两句话就带过。但因为笑容太帅,在场的女记者们往往忽略了他的回答,而更专注于他的表情,甚至直接说“你太帅了,我们还没回过神来呢”。范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