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打响贺岁头炮 陈可辛“冷酷”转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0:18  中国新闻网
《投名状》打响贺岁头炮陈可辛“冷酷”转身
由香港导演陈可辛执导的电影《投名状》全球首映式,12月6日在北京举行,导演陈可辛与四大主演李连杰、金城武、徐静蕾、刘德华(从右至左)共同会见记者。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六日电 (记者 马海燕 应妮)汇聚李连杰(blog)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徐静蕾(听歌,blog)等一众明星的陈可辛新片《投名状》(blog)全球首映礼六日晚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声势浩大地打响了二00七贺岁档大战的头一炮。

  该片讲述清末饥荒战争不断的背景下,清将庞青云兵败垂死,偶然中与草莽中人赵二虎、姜午阳纳投名状,结兄弟谊,共同投靠清军。但随着庞青云变得越来越野心勃勃,并与赵二虎妻莲生暗生情素,最终兄弟分道扬镳,众人惨死。

  以《甜蜜蜜》《如果爱》等温情影片深入人心的陈可辛此番“冷酷”转身,坦言很多年一直想拍一部媲美《英雄本色》的史诗战争片。“像‘我不做大哥很多年’、‘我就是神’这样豪迈的对白,现在很少在电影院里看到了。《投名状》就是这样一部能让人心血澎湃的电影,只是故事发生在清末民初而已。”

  “大哥”李连杰说影片拍得辛苦,但在拍片结束时也和“二弟”刘德华、“三弟”金城武结成了好兄弟。如今影片公映票房大卖成为众主角的一致心愿。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更是直言相信《投名状》能为二00七年国产电影票房做贡献。

  当晚首映礼首次运用了高科技手段作为环境包装,法国最新科技PIGI球打造星光不夜天,独特别致的烽火鼓舞台成为明星的签到背板,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及导演陈可辛不约而同都着黑衣出场,剧中唯一女性徐静蕾一身低胸银色晚礼裙惊艳现身。此外,吴君如、郑洞天、张国立、谢铁骊(blog)侯湘婷(听歌,blog)吴佩慈(blog)陈楚生(听歌,blog)等一众演艺圈人士更让首映礼星光大道群星闪烁。

  据悉,在北京的首映礼庆典结束后,主创人员还将分赴上海、广州、成都等地宣传造势,陈可辛对票房信心满满,预测将达三亿元人民币。据悉,此次将投放约七百个胶片拷贝、三百余个数字拷贝,从十二月十三日起在中国上映。(完)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