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大热门影帝将缺席 独家揭密史上最强金马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1:53  南方都市报

  第44届金马奖颁奖典礼12月8日将在台北举行。本报记者昨日一早接到消息:影帝的热门人选赵本山因要照顾病危的父亲,临时取消赴台,这样,本届金马奖的影帝两大热门都会缺席颁奖礼。而据台湾媒体报道称,以焦雄屏为首的的组委会承诺:本届金马奖将成为“史上最强”。从改革金马评审制度,到阵容豪华的颁奖礼,本届金马大有看头。由陈陈冲(blog)李冰冰(听歌,blog)汤唯、鲍蕾等内地明星组成的“美女兵团”将耀眼踏上星光大道。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徐词实习生王甜彬

  继梁朝伟(听歌)无档期缺席―――

  赵本山临时取消台湾之行

  本报讯 前晚,赵本山在登上飞机的一刻突然决定:取消台湾之行,折回沈阳照顾病危的父亲。按原计划,赵本山准备访台5天,参加第44届金马奖颁奖礼及影帝角逐,预计昨天下午抵达台北。昨日,赵本山向媒体发布公开函解释详情。由于梁朝伟也因拍《赤壁》无法赴台,本届金马影帝的两大热门人选都将缺席颁奖礼。

  三次改动启程时间

  赵本山凭《落叶归根》中的民工角色获本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提名,被看做是梁朝伟的头号劲敌。由于赵本山83岁的父亲目前身体状况不佳,近日再度传出病危的消息,赵本山举步维艰。据悉,在赵本山拍摄电视剧《乡村爱情2》期间,他父亲突然犯病,医院数度发出病危通知。经全力抢救老人转危为安,并于11月16日回到沈阳治疗。连日来赵本山几乎整天守在父亲病床前。记者前天致电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他表示,赵本山已三次更改启程时间。

  输给梁朝伟也心甘情愿

  沈阳媒体前晚赶到桃仙机场为赵本山壮行。赵本山表示非常认可金马奖,“听说这个奖项是很多明星大腕梦寐以求的。”他表示,“这个奖公平、公正,我愿意参加这样的电影奖项评选。”谈及夺奖希望他表示,“拿奖当然更好,不拿奖输给梁朝伟,我也心甘情愿。”赵本山表示,去台湾后会与凌峰等老友相聚。但就在登机的前一刻,他决定放弃台湾之行亲。

  另外,因《色,戒》入围金马影帝角逐的梁朝伟也因赶拍《赤壁》无法赴台,《色,戒》兵团将由李安、汤唯、王力宏(听歌)等人组成。

  赵本山公开函

  各位同行及媒体朋友:

  大家好。本山原定于11月5日晚赴台,参加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但由于老父病危,状况不甚稳定,本人始终难以心安。当晚登机一刻,决定返回沈阳,照料父亲。望各位同仁能够理解。同时,也感谢各位一直以来对本山的支持与厚爱。祝大家健康快乐,并预祝本届金马奖颁奖礼圆满成功。

  这些颁奖人一定会到

  彭于晏(blog)与张钧宁

  颁最佳纪录片与最佳创作短片

  李俊基(听歌)梁洛施(听歌)

  颁最佳新演员奖

  张国柱与太保(张嘉年)

  颁最佳男配角奖

  张孝全与刘心悠

  颁最佳音效奖与最佳剪辑奖

  王晶与朱延平

  颁观众票选最佳影片

  程小东与余文乐(听歌)

  颁最佳动作指导奖

  侯孝贤与张震

  颁终身成就奖(余为彦代杨德昌取)

  王童与徐枫

  颁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奖

  “史上最强”金马奖会是什么样?

  A

  「星光大道解密」

  内地双姝斗艳

  以焦雄屏为首的组委会承诺:本届金马奖将成为“史上最强”,那到底会是什么样?本届金马星光大道上将集合郭富城(听歌)、陈冲、汤唯、舒淇、李冰冰、游乃海、李俊基等多位影人。明星们的衣着绝对是比拼较劲的焦点,目前据知,女主角热门人选李冰冰、汤唯都是各大品牌争相赞助的对象,届时两人都将佩戴价值数千万元的珠宝亮相。

  汤唯行头

  因《色,戒》一炮而红,汤唯亮相各地活动的衣着与珠宝首饰都相当不俗。她上次出席《色,戒》台湾首映礼时,身上的珠宝是宝格丽Elisiat系列,总价在110万元至120万元之间。有指汤唯是这套珠宝全球第一个佩戴的名人,甚至比好莱坞巨星都早。

  此次汤唯以超强人气角逐金马影后,包括卡地亚、宝格丽等品牌都曾与其经纪公司接洽,目前其经纪公司都以服装还未确定无法选择配饰为由未给答复。目前最大可能是卡地亚将提供其一款价值3000万元左右的珠宝,而宝格丽则捧出价值4700万元的顶级祖母绿钻链。

  李冰冰行头

  记者昨日获悉,正在香港参加《蝴蝶飞》宣传的李冰冰人还未到台湾,就有十多家大品牌服装送到酒店礼宾部,包括GUCCI、LV等大品牌都拿出压箱货,特别是VERSACE还为她进行高级定制。据透露,星光大道上李冰冰将选择以红色为主的奢华晚礼服。

  珠宝方面,李冰冰作为万宝龙的亚洲代言人,原本要佩戴价值3000万元的最新款“Eclat”,镶钻58.75克拉,更有重达6克拉的万宝龙星形钻石吊坠。但万宝龙方面希望李“闪耀全场”,临时决定在一款顶级珠宝上进行改制。十位一流珠宝工匠已在台湾赶制,预计8日中午能完工,估价预计在5000万元左右。

  B

  「颁奖典礼解密」

  唱响“风华绝代”

  日前公布的金马颁奖典礼主持阵容包括黑人、蓝心湄(听歌)与周瑛琦三人,开场嘉宾与第一奖项颁奖嘉宾则敲定由大S担任,香港著名导演王晶担任嘉宾主持。

  颁奖典礼将用“风华绝代”主题贯穿始终。

  “风”

  将邀请王力宏担任首席小提琴,与交响乐团共同合奏包括《色,戒》、《无间道》、《心动》、《滚滚红尘》、《倩女幽魂》《功夫》主题曲等。

  “华”

  一方面代表华语电影,另一方面则代表非常具有特色的上海时期华丽歌舞片。陈慧琳(听歌)将表演歌舞组曲,可能包括葛兰的《说不出的快活》、《我要你的爱》、张露的《给我一个吻》等多首歌曲。

  “绝”

  人气小天王萧敬腾将和知名魔术表演家萨洛合作。萧敬腾将演唱《小茉莉》、《不能说的秘密》《天堂口》等。

  “代”

  由莫文蔚(听歌)古巨基(听歌)合作,重唱张国荣(听歌)梅艳芳(听歌)电影《缘分》主题曲。

  小贴士

  大陆观众哪里可以看到?

  本届金马奖的星光大道将从8日17时30分开始,当日19时举行颁奖典礼。现场由星空传媒所属频道――卫视电影台转播,同时在亚洲的香港亚视与香港有线、新加坡新传媒与STARHUB、凤凰卫视台、

马来西亚ASTROTV、北美的纽约与旧金山SINOTV播出。新浪娱乐则会延时2小时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