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云迪受邀参加金马奖 表演嘉宾变颁奖嘉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9:37  沈阳晚报
李云迪受邀参加金马奖表演嘉宾变颁奖嘉宾(图)
李云迪

  本报记者林娜报道 12月27日,享誉世界的钢琴王子李云迪(听歌,blog)将在沈阳辽宁大剧院举办“21世纪浪漫钢琴巨星李云迪新年钢琴独奏音乐会”,在倾情备演此次盛会的同时,李云迪受邀参加12月8日举行的第44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原打算让其在典礼上以钢琴演出配合电影片段,感性呈现大导演杨德昌对电影界的贡献,但因为手续问题,李云迪此次只能颁奖不能演出,让其本人也深感遗憾。

  已逝的台湾著名导演杨德昌大半生奉献给电影事业,今年的金马奖将为其颁发“终身成就纪念奖”,并设计了追忆杨德昌的单元。因为钢琴演奏在杨德昌和他遗孀彭铠立的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制作单位想到了在国际大赛中屡屡获奖的钢琴王子李云迪,力邀其在颁奖典礼上现场演奏钢琴组曲,以纪念这位为电影事业付出毕生精力的大师。李云迪接到邀请后欣然应允,除了因为对电影大师的尊重,也希望借此演出为即将到来的沈城献艺进行一番热身。怎料好事多磨,因为金马奖方面误了申请程序,因此,典礼上只能遗憾错过钢琴王子的精湛琴艺。李云迪表演嘉宾的身份也改变为颁奖嘉宾。

  李云迪带着新专辑《乐动柏林》学成归国,随即在全国各地展开了巡演活动,而沈阳这座文化名城就有幸成为巡演城市之一。演出消息在沈阳乐迷中引发震动的同时,由本报独家主办的“李云迪钢琴大师班”更是令乐迷们奔走相告,大家非常期待与李云迪面对面现场交流。从下周开始,参与“李云迪大师班”的具体方法将会在本报刊出,同时举办的“相约沈阳晚报,与李云迪一起迎新年”大型读者见面会也会同期举行,本报的忠实读者和沈城爱乐人都有机会参与其中,亲身感受钢琴王子的无敌魅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