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首映 四大主演齐亮相吐露心声说新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0:01  每日新报

  昨天(6日)下午,将于本月13日上映的贺岁大片《投名状》(blog)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当晚,《投名状》盛大的首映式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导演陈可辛表示:这部投资达到三亿元人民币的贺岁片目的只在商业,这部电影一定要成功,否则今后会给中国大片的拍摄带来障碍。而四大主演李连杰(blog)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徐静蕾(听歌,blog)则分别解析了这场纠结了欲望、恩怨和义气的男人大戏。

  陈可辛:成功是一种使命感

  目前,《投名状》已经在广州等地进行了试映,观众大多的反映是:是一部规模宏大的巨制。陈可辛表示:“因为我要用一种新的拍摄方法去说服观众,重新衡量贺岁片。我从来都是商业片导演,但这部《投名状》让我背负了不少压力。”陈可辛进一步解释说:“说实话,中国大片拿到世界上,无论是哪位大导演的作品,剪刀都在外国人手中。外国人喜欢看有中国特色的东西,但这些特色对我们来讲可能已经变得很奇怪了。我希望海外观众能看到原汁原味的反映中华文化的电影,如果这部电影不成功,对中国电影的整体形象是有影响的,甚至会让今后的古装大片拍摄发生障碍。”

  对于这部影片,主创和投资方都寄予厚望,中影集团总裁韩三平昨天在现场表示:“《投名状》对于2007年的中国电影票房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李连杰:27年,第一次这么复杂!

  李连杰在片中的表演是获得赞许最高的,李连杰说:“以前我的角色大多类型单一,我拍了27年电影,真的只有这次表演了这么一个内心复杂的角色——他有双重性格,希望拥有权力来帮人解决痛苦,但是当他拥有权力的时候,必然又对其他人造成伤害。庞青云到底对与错,就看你从哪个角度去看,包括他对爱情的态度。庞青云对爱情是很复杂的,他是我电影生涯中最难猜、最难琢磨、最不接近我自己的一个角色。”

  刘德华:二虎和我很像

  在刘德华看来,极具悲壮色彩的赵二虎是一个内心善良单纯的人:“他会一辈子保护自己认为该保护的人。”二虎是一个大情大性、喜怒都在脸上的人:“他对每个人都很好,很容易相信人家,这一点很像我本人。我不希望每天去设计,设计人家会太花你心力。”

  金城武:他是双面人

  对于自己的角色,金城武的解释很简单:“他有野兽的一面,像一把刀子,也有性格豪爽的一面,待人非常热情。我想这样的角色非常讨人喜欢。而在三兄弟之间,他是在夹缝中生存。”

  徐静蕾:女人非祸水

  徐静蕾表示:“我只能说我的这个角色对电影起到推动的作用。莲生其实是一个很迷茫的女人,这样的人在现实中有很多,我认为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情感方式,没有对错之分。在过去,女人往往是没有什么选择机会的,命运大都由别人决定,而莲生自己可以做一些选择,她不控制自己的感情,命运也因此而定。” 新报北京电 记者 王轶斐 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