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群星齐聚京城 陈可辛无意控制徐静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1:2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2月6日下午,电影《投名状》(blog)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因为此次是整部电影在亚州市场同步公映前的宣传第一炮,所以导演陈可辛带着一众演员徐静蕾(听歌,blog)李连杰(blog)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五大主创全数出席了这场新闻发布会。

  《投名状》是一部以中国太平天国农民起义作为历史背景的影片,再加上讲叙的是三兄弟“纳投名状,结兄弟义”的男性故事主题,算得上是部彻头彻尾的男人戏;而作为这部男人戏中唯一的女主角徐静蕾,她在戏里与三兄弟的亲情与爱情自然成为了到场媒体们关心的焦点,更何况在这部电影中徐静蕾还分别与李连杰与刘德华有一些激情的戏份,于是,现场大部份问题也都集中到了她的身上。

  而就在回答关于感情与激情的戏分时,一向给人感觉大方利落的老徐居然也显露出娇羞一面,更在与同台的三大帅哥互动时,难得一见地撒起娇来,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大感意外。

  徐静蕾在戏中的表现到底如何,导演陈可辛是这样评价的:“拍她是一次快乐的经历,徐静蕾在现场总是最放松的那一个,她是个非常特殊的演员。”

  至于为什么会觉得徐静蕾特殊,陈可辛说:“因为徐静蕾她先是演员,后来又当上了导演,刚好自己最初是监制出身,是后来转行做的导演,两个人之间有些东西其实是相通的;而导演其实是个操控欲很强的行当,但是到了徐静蕾那里,因为相似的经历,我对她几乎完全没有了导演式的控制欲,这样就在双方之间留有了很大的空间,拍起戏来也就显得更加的轻松。”

  距离13号《投名状》公映的日子还有好几天,要想清楚剧中发生在四人之间的,纠缠不清感情到底是怎么样的一种情况,这部电影会不会成为年度最有价值的国产大片,还真让人颇为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