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独家观影报告出炉 全面揭秘精彩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3:21  新浪娱乐
《投名状》独家观影报告出炉全面揭秘精彩看点

《投名状》海报

  新浪娱乐讯 《投名状》(blog)于12月6日晚在北京举行了首场公开放映,新浪娱乐第一时间采访了部分观看这部影片的观众,请他们直抒胸臆,表达观影感受。共有十位观众接受了新浪娱乐的调查,他们为这部影片打出的平均分为86.5!

  吴小姐 28岁 自由职业者 95分

  这是一部充满男性魅力的电影,很久没有看过这么有张力的华语电影了!就像首映式上李连杰(blog)说的,以前的武侠片都是穿得漂漂亮亮,飞来飞去,玩的都是花活,而这一次让我感受的是对心灵的撞击。屠杀俘虏那场戏,馒头和战争,折射的是对生与死的考量,那个段落既残忍,又现实,把人内心的情感一下就激发出来了。那个时候我看到金城武(听歌)的泪水,感觉是从他的心里流出来,而不是从眼睛里面流出来的。

  孙小姐 25岁 学生 90分

  《投名状》里最打动我的是刘德华(听歌),这是他从影以来演技最出色,最“爷们”的一次表演。全片设计最精彩的是三兄弟杀进南京城后,刘德华独自在戏楼里看戏,戏里讲的也是三兄弟的情义,戏里戏外的反差,刘德华当时一刹那的表情,让你感觉他不是在演赵二虎,他本人就是二虎,把这个角色给演活了。见面会上我看到他那么自信,说二虎除了我,谁也演不了,我能感受到他内心的骄傲,我以前不是刘德华的影迷,但这一次他百分之二百地把我征服了。

  赵女士 33岁 外企员工 85分

  宏观的说,《投名状》最不一样的是改变了我对以往大片的偏见。以往的古装大片都是形式大于内容,这部片子要形式有形式,要内容有内容,最重要的是第一次让形式为内容服务,这点最值得肯定。三个演员的表演都比我想象中高,个人特质发挥的淋漓尽致,而且彼此产生了强烈的化学反应,李连杰的文戏有突破,但最棒的还是金城武。导演所谓的兄弟情我体会的不深,想的比较多的还是义的问题。全片我喜欢的是结尾那场戏,金城武杀李连杰,宫廷同时拍杀手也在暗杀他,这种设计很有宿命的悲剧感,刘德华死的无怨无悔,死了还有信念,金城武是舍生取义,而李连杰挣扎那么久,最后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陈女士 34岁 外企员工 85分

  影片很好看!三兄弟的人物关系放在当代其实也是成立的,友情在利益面前受到诱惑,三个人如何变化,这是最具有现实意义的,把战争换成商场,同样很残酷。三个人的变化中最打动我的是三弟,陈可辛把金城武扮演的这个角色纯真一步步丧失的经过表现地很精彩。

  叶先生 27岁 学生 75分

  这个片子从故事上很像《水浒》,讲的是承诺和信用,投名状就是盟约,不求同生,但求同死。作为商业大片来说,诉诸于视觉上的动作消费,占很大比重。跟之前受到诟病多的大片相比,它在思想上野心不大,很通俗,就是功利对人性的拷问和对兄弟情义的破坏,并不复杂,这就解决了以往大片的这个矛盾,也就尽可能地解决了由此产生的漏洞。影片不足之处在于,从闯天下时的兄弟情深到外部矛盾没有,内部矛盾开始破坏他们的关系,这个转化的过程和因由,表现地不到位,需要花篇幅。

  杨小姐 25岁 学生 80分

  影片整体很棒,我想说两个不足之处,第一,三兄弟矛盾激化、爆发到关乎生死,不管是李连杰的野心还是莲生这个角色从中主动被动的“挑拨”,都不至于令兄弟反目,导演设计莲生这个角色是为了强化这个矛盾,从结果来看,这个角色的意义不大。之前没有对她的身份有任何渲染,没有铺垫,没有对她的评价,人物本身不丰满,让人不信服。但是出现这个问题我觉得更多是剪辑时的取舍,而不是剧本本身的缺陷;第二个问题有些地方节奏不对,导演想表达的太多,有些慢的时候太快,比如三个人去见朝廷大员,土匪第一次去见官,应该给观众一些思考的空间,如何从土匪到官军,但是转变的太快了,还有一处就是最后三个大臣商议暗杀李连杰的阴谋,让我觉得太突兀。

  赵先生 30岁 媒体工作者 90分

  《投名状》我总结有三大优点:第一,视听处理的很棒,有些场景,比如围攻苏州城,苏州庭院很美,还有最后二虎死时的那条小街,动作设计也是拳拳到肉,很符合影片风格;第二,主题很好,这是近年看的不管古装现代战争大片主题最正确的一部,以往像《夜宴》《英雄》《黄金甲(blog)》,对权力战争是赞美的,而这部电影是反战争的,揭露的是战争的虚伪残忍,在权势面前的可笑,以往突出个人英雄主义,突出家国情怀,这部电影则表现战争是个人权术的砝码,李连杰把兄弟当砝码,他自己也是别人的砝码;第三,人物关系构造好,给电影带来很多解读的层次,既可以看作三兄弟的故事,也可以看作一个女人和两个男人的阴谋与爱情,也可以看做宫廷角力;

  张先生 31岁 自由职业者 90分

  我一直都很喜欢陈可辛的电影,我之所以给90分的高分,是想表达对陈可辛的敬意,他是一直在进步的导演。两年前,他第一次到内地,拍摄了《如果?爱》,在对内地市场完全不了解的情况下,影片赢得了3000万的票房,还将贺岁档的档期成功拓展到12月初,并且大胆尝试了歌舞片这种在华语电影市场绝迹多年的类型;这次他带来的《投名状》作为最容易遭人诟病的古装大片,从剧作到角色设置到人物关系到摄影美术动作各个技术环节,他又都解决地非常到位,让影片整体上呈现出一种“无懈可击”的状态。虽然在细节上还有很多值得探讨的地方,但这正表明陈可辛导演还有进步的空间,我喜欢《投名状》,也同样期待他的下一步作品。

  薄先生 23岁 DJ 85分

  《投名状》是可以用一点娱乐精神来欣赏的。我觉得导演把李连杰和金城武的两个人物搞得有点暧昧,但还没到搞笑的程度,没想到的是馒头在苏州又引发了一场血案……另外守苏州城的“赤脚大仙”对刘德华说,我想出出不去,你想进进不来,让我笑场了。还有开头金城武被李连杰压在身下,很灿烂地笑道,你这么能打,跟我……

  谷小姐 31岁 影视从业人员 90分

  很多导演拍古装片,都是带着一股怨气在拍,别人越说不能这么拍我就越这么拍,他们脑门上刻着“我就是要”。拍电影的初衷应该是有想法,而不是为了什么,动机不纯粹,想法太多自然拍不好。陈可辛不擅长战争片,但是他功课做的真好,他对中国那段历史比其他内地导演都缺失,但是他下功夫,他有八个编剧,很多历史顾问,但是在影片中他还是规避了很多东西,因为他依然不敢说这就是历史,你能看出他的小心翼翼,他的心平气和。我听刘晓庆说,陈可辛一直拍小家碧玉,但是这次看到片花的时候,她已经傻了,陈可辛怎么可以做到这样?从这点说,陈可辛真的很厉害,我相信他也有压力,但他最终不会把压力变成怨气,而会变成票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