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首映式光造势不放片 四大主演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4:54  北京日报
《投名状》首映式光造势不放片四大主演出场

《投名状》首映式

  本报讯(实习记者周南焱)大厅内战鼓隆隆,数十名古装武士排出军阵。昨晚7时30分,号称国内最大制作、投资逾3亿元的《投名状》(blog)在奥体中心举行全球首映式。高科技鼓型大屏幕瞬间开启,一根8米高巨型龙柱徐徐升起。5000名观众云集现场,每个人的手中拿着一面小鼓。导演陈可辛和四大主演李连杰(blog)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徐静蕾(听歌,blog)相继在舞台上亮相。中影集团领导、电影主创人员和百位影视明星出席首映礼。

  在一群古装武士的簇拥下,陈可辛坐着轿子穿过红地毯走上舞台。舞台上一字摆开五把交椅,影片创作团队的幕后“五虎将”——陈可辛与监制黄建新、造型设计奚仲文、摄影指导黄岳泰、动作指导程小东分别落座。五个人就影片展开对话,程小东笑称做完《投名状》,自己已经江郎才尽了。

  随着《投名状》片花的播放,金城武、刘德华、李连杰三位男主角陆续从鼓型大屏幕中走出。李连杰在和主持人说话时尽显低调,不断地鞠躬,并大赞《投名状》以暴力形式来表现反战的主题。三人同时在舞台上擂响三面战鼓,台下5000名普通观众同时摇响手中小鼓,将首映式气氛推向了高潮。女主角徐静蕾最后登场,在八位古装美女的陪伴下,与男主角们会合。一个半小时的首映式声势浩大,但观众心存遗憾:只有片花,没有放映全片。

  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说,首映式擂战鼓是为共同鼓舞中国电影。《投名状》13日上映,将与随后上映的《集结号》争夺年度票房冠军。RJ233

  本报记者孙戉摄RJ134

  影片上映在即,各位主演对于自己所饰演的角色也不再遮遮掩掩,昨天首映式前的采访中,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对各自角色一一解读,导演陈可辛也揭开了影片真正的主题。

  李连杰 角色复杂

  李连杰被称为“功夫皇帝”,而在《投名状》中他所饰演的大哥,最重要的却是感情线索,他感叹:“这是我遇到的最复杂的角色。”片中的大哥,胸怀天下,认为只有国家好了个人才会好,比刘德华饰演的二哥更有知识和谋略,金城武饰演的小弟非常佩服他,二哥的妻子也因此爱上了他。而他和二哥之间的隔阂也越来越深,并因此置对方于死地。李连杰称:“表面上看二人的矛盾是男女之情,但深层矛盾却是彼此完全不同的世界观。”这个角色和李连杰以往饰演的非黑即白完全不同,在表演上是全新创作,他笑说:“我是一边学习一边琢磨着演。”

  刘德华 没有遗憾

  刘德华在片中饰演二哥,他对这个角色的定义是“愚忠”,和大哥相比是没有谋略的大老粗,性情简单,安于小家的稳定和温饱,只知道为兄弟两肋插刀。

  这个角色和刘德华以往的形象大相径庭,但他说:“影片剧本很好,每个角色只要用心去演就可以了,导演要求用不同的方式去演绎角色,我觉得自己做到了,没有什么遗憾。”

  金城武 选择很难

  李连杰和刘德华一致认定三弟是全片最简单的角色,而金城武却认为自己饰演的三弟是最复杂的。“大哥和二哥都是在做自己一直坚持的事,而三弟却要面临选择,选择之后又会反悔,这种变化很难演。”在片中,他饰演的三弟本来崇拜二哥,在发现新来的大哥胸襟宽广之后,又转而崇拜大哥,但在觉察大哥设计杀死二哥之后,他又决定替二哥报仇。

  陈可辛 以暴反暴

  《投名状》中的兄弟,颠覆了中国传统的“兄弟”定义,兄弟杀了兄弟,兄弟与兄弟的妻子有染。对此,导演陈可辛有自己的独特看法:“中国文艺作品里兄弟情都非常浪漫。其实在战乱年代里是不可能那么浪漫的,在亲情、友情、爱情中,友情最不可靠,最经不起考验!”他表示,《投名状》表面上看是在说兄弟情,其实是讲三个完全不同的男人在战争年代里会如何选择,片中每个人的选择都是时代所迫,没有坏人,只有坏事。

  对片中的暴力和血腥镜头,陈可辛认为自己是在以暴力反暴力。“中国电影人喜欢把暴力、血腥场面拍得尽可能唯美,比如吴宇森的‘暴力美学’,这样太不真实了。”他认为,《投名状》是一个真实的题材,在这样的影片中对暴力进行美化会让人觉得不真实,而且观众会觉得战争没什么大不了,不会害怕和反感,只有真实展现暴力场面才能够达到影片的反战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