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自言如获金马奖会开心 希望汤唯得影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08:27  新浪娱乐
李安自言如获金马奖会开心希望汤唯得影后(图)

李安(左)和汤唯一同出席金马影展入围酒会

  新浪娱乐讯 今年金马奖赢家大热门《色,戒》的导演李安,昨天(12月7日)傍晚从日本结束宣传活动抵台,他透露:“我从来没拿过金马奖的奖金,如果得金马奖,我会很舒服,但我还是把信心交给评审吧。”被问及《色,戒》两大女星汤唯陈冲(blog)拚金马影后,他希望谁得奖?李安想都不想便说:“当然是汤唯。”

  李安说:“汤唯是一时之选,那么多人在她一个人身上下功夫,磨她、教她,结果她也能扛起戏,我对她有责任。我希望她能成为长期演员,接下来会在挑剧本上给她建议。”不过李安否认和汤唯签了10年的经纪约。

  对《色,戒》中的大胆床戏,李安说:“汤唯的性格本来就成熟、稳,所有人里面最没事的就属她。每个人神经不同,她看得开,很上道。”

  李安表示:“金马奖是华语圈历史最久、最有份量的奖,我用实际行动支持。《色,戒》是我拍片至今最用心用力又辛苦的片子,能入围,我会期待如果能拿奖是很大的鼓励。”

  不过李安坦承金马奖很难拿,更没拿过金马奖金,像《饮食男女》那一年,戛纳电影节奥斯卡金像奖都跑过了,但就是没拿到金马奖。李安说:“希望今年不会。”

  李安曾以《喜宴》赢得最佳导演,以《喜宴》和《卧虎藏龙》赢得最佳影片,那年《喜宴》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得了100万元(台币)拿回家,《卧虎藏龙》100万元奖金,捐给了台南一中,《色,戒》得到的2000万奖金,他还是捐出去鼓励台湾年轻导演。

  今年金马奖梁朝伟(听歌)入围最佳男主角,却不能来,李安说:“当然有点失望。刚开始媒体把焦点集中在床戏,但我既然敢拍就不怕,床戏不是AV,不只露,还有戏。”(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