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可辛力挺三兄弟齐冲金像 徐静蕾:最质感绿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14:1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日,著名导演陈可辛《投名状》(blog)四大主创李连杰(blog)金城武(听歌)刘德华(听歌)徐静蕾(听歌,blog)一同来沪。片中主打“三个兄弟一台戏”,到了戏外三个重量级帅哥一亮相,也瞬间吸足了眼球。连陈可辛都当场骄傲地表示,三兄弟的表现都无可挑剔,并将不偏不倚,同时力挺三人齐冲明年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而《投名状》中唯一一朵“红花”徐静蕾,却如同昨日身上那一袭白衣绿裙,成了名副其实的“绿叶”。

  对于当绿叶,徐静蕾觉得相当自然,“他们每个人都比我厉害,为他们陪衬也是挺正常的。”而在她看来,为三帅哥当绿叶,着实是份“美差”,“他们都长得那么帅,连每次抬起头与他们对视,我都需要鼓足勇气。幸运的是,在戏中我和他们三人都有特殊的情感,与刘德华演的‘赵二虎’是亲情,与李连杰演的‘庞青云’是激情,而与金城武的‘姜午阳’则是青梅竹马的友情。”她还当场半露幸福的娇态,嗔怪起自己的“不幸”,“两次和金城武对手戏,我都得扮他的嫂子,可我明明比他小呀。”

  作为片中唯一的女主角“莲生”,不少人反映她的扮相不够性感美艳,与当年张彻执导的《刺马》中井莉扮演的“红颜祸水”形象相去甚远。对于这一说法,昨日一旁的陈导率先帮起了腔:“当初选角的时候也有很多美女来,每个人都是眼睛大大的,皮肤白白的,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一样,印象很模糊。我第一次在咖啡厅遇见徐静蕾时,就觉得她的感觉很有冲击力。她给我看了12岁时的照片,嘟着嘴一脸苦相,我当场便感受到这就是属于‘莲生’的魅力,很自然,我想追求的就是这种真实的状态。”

  而徐静蕾则强调自己担当的是相当有“质感”的绿叶,她表示:“我觉得浓妆艳抹一点都不好,电影最重要的是质感,如果你慢慢感觉,就会觉得拍出来相当漂亮。虽然在片中我或许称不上一抹亮色,但我充分起到了调色的作用,将影片的冷暖调节得恰到好处。” 记者蔡颖 实习生胡梦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